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閱讀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經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閱讀經歷 

  有人說,一本書就如一片葉子,一葉知秋;也有人說,一本書猶如一場戲,一戲人生;還有人說,一本書就像一杯水,一杯滄海。讀書的人讀的不是書,是人生。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的人生才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的好處真是無窮無盡啊。 

  我們小時候不像現在,有那麼好的條件,書店隨處都有,學校也有比較大的圖書館;書籍也沒現在的多:學習用具書、文學書、雜誌……只要想看的,到書店找一找就能找到了。隨着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展,網絡閱讀也逐漸成了潮流。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始的閱讀方式,手捧着書本慢慢品味。以前小時候讀書沒那麼多書看,現在時代變了,書的種類多了,但卻因為工作,讀書的時間就少了。但我還是不忘有空就拿起書來閱讀。 

  我是比較喜歡看故事性的,又有啟迪、勵志的讀本,這些能教會我怎樣處事待人。 

  記得有一年的3月份,我和一位朋友一起到了一間手機店做兼職手機銷售員,當時剛剛接觸這一行,什麼都不會,都是跟着師傅去銷售。有一次,一位女顧客到店裡買手機,她是看中了的,只是價格上需要考慮,當顧客正準備離開時,師傅就告訴顧客,說去前台問問能不能給個最低價。師傅去問價時,朋友湊過去跟顧客說了一番話:等一下師傅過來告訴了你價格,你就故作嫌高,於是離開店,要是她還挽留你說再商量,就說明了價格還可以降低;如果她不挽留了,就證明了已經是最低價了,那麼你就可以下手買回家了。顧客聽了直點頭。結果師傅給的是最低價,顧客離開了。師傅走了過來問我:顧客會回來嗎?我肯定地回答了:會。不出我所料,幾分鐘後顧客出現在門口了。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本書上的一句話: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首先要讓別人認同你是跟他站在同一邊。這件事不就剛好證明了這句話嗎?想要顧客相信你,首先你得讓顧客相信你是和他站在同一邊的,想要用最低價進行交易,於是顧客就相信你了交易成功了。 

  就這樣,我開始更喜歡閱讀這些有啟迪的讀本了,因為它能給我輸送許許多多的精神營養。讀書的好處真的無窮無盡。

您正在瀏覽: 閱讀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