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接過先輩們的火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過先輩們的火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接過先輩們的火炬 

——讀《長征精神代代傳》有感

  “白皚皚的雪山喲,蒼茫茫的草地喲,紅軍走過這雪山草地,留下美麗的景色喲。那一片片的潔白;也有鮮紅來點染,這一片片的翠綠,更有生命在繁衍……”今日的長征之路,早已沒了革命年代的金戈鐵馬、烽火煙雲。一曲《雪山草地》民謠,折射出長征路上的變遷和各族兒女的情懷。 

  當年長征,物質極其匱乏,甚至連基本的生存條件都不具備,但紅軍戰士戰勝了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戰略目標。他們靠的是什麼?靠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靠的是全黨全軍的堅強團結和軍民之間的大團結,靠的是紅軍戰士壓倒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壓倒,征服一切困難而不被任何困難所征服的英雄氣概和革命精神。過草地的時候,紅軍戰士們煮皮帶,嚼草根,實在沒的吃就吃樹葉、樹皮,一個個都飽經風霜。敵人來襲,他們一個個不都是找起槍就上戰場嘛!誰說過一句怨言?沒有。無論是男同胞還是女同胞,大夥都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扶老攜幼,生死相助,把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 

  長征精神代代傳,有人以為:傳到現在已經沒有把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的人了!那他就大錯特錯了! 

  湖南有位導遊,在一次旅遊途中出了車禍,她一直叫乘客們不要擔心,安慰着他們。刑警來后,她拒絕了刑警的解救,要求先救她的旅客。等到最後一名乘客被救出時,她才肯讓刑警救她。事實上,她是一車人里傷得最重的,因為她失去了最佳搶救時間,雙腿截肢。那位導遊才20出頭,多麼如花似玉的年齡,就喪失了雙腿。當記者後來採訪她,問她后不後悔時,她卻說,幫助別人,我很快樂。 

  長江後浪推前浪。如今的社會人才輩出,已經接過了20世紀的火炬。距統計,1992年到2003年,火箭設計師平均年齡下降了18歲;“神六”七大系統總指揮,總設計師比“神五”更新換代年齡了5歲,火箭、飛船試驗隊伍中35歲以下的年齡人佔80%,“神舟”六號發射準備的調度指揮人員,清一色是30出頭的年齡人。當我看到“九泉”衛星發射中心的宿舍,異常簡陋,對他們的敬意不盡由然而生,同時也感到十分羞愧。 

  以前,家住得那麼近,離希望橋只有幾百米的距離,還要“打的”上學,每次理由都是懶得走路。以前,買了那麼多把尺子,都東丟西丟找不着,沒辦法又得買,現在全部找出來,一共有十幾把呢!真浪費!以前,洗手的時候,總喜歡把水龍頭開得大大的,洗上幾分鐘才過癮!什麼水資,什麼水資源枯竭,全部都拋在腦後。 

  現在,我長大了,明白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得來不易,明白了先輩們長征的苦與樂。我再也不像以前那麼胡鬧了!盡量節約,能省就省,對困難不懼怕不退縮,迎難而上。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一定能接過前輩們的火炬,讓偉大的長征精神代代相傳,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路上,譜寫出更加壯美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接過先輩們的火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過先輩們的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