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愛心也被拿來炒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愛心也被拿來炒做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看了一場央視的春暖晚會。 

??一些明星們捐出自己的物品進行現場拍賣,拍賣所得捐給那些窮苦的失學的孩子,以幫助他們重返校園。 

??第一件拍品是劉翔的一雙鞋,最後以20萬被拍走。 

??說道這裡我的話就該變調了,因為那場晚會我看到這裡心裡就變了滋味。 

??對於劉翔捐獻這雙鞋的動機我無話可說,可對於舉辦方與參與拍賣人他們的動機,我就不敢恭維了。 

??本是場獻愛心的晚會,可這真的是在獻愛心嗎?我覺得愛心在這種情況下變得不是滋味。 

??台上坐着那麼多沒錢上學的孩子,台前卻有那麼多人在爭着花20萬去買一雙鞋。我不知道那些孩子看到自己沒錢上學,卻有人在花20萬買一雙鞋,他們會想些什麼。 

??有錢去做什麼,我管不了,也沒權利管。只是這裡是在獻愛心,如果真的有愛心,可以主動去獻,沒必要非拍些東西回家。就算不是為了那雙鞋,也沒必要讓別人牽着才知道獻吧,那還是真的愛心嗎?這樣的愛心還有意義嗎? 

??一場春暖晚會,卻叫我越看越冷。 

??央視舉辦這場晚會的目的是否單純,也讓我難以相信。獻個愛心真的要這麼難嗎,需要這麼曲折嗎? 

??獻愛心有必要用拍賣的方式嗎,為什麼不直接募捐?難道這就是我們中國人一向的含蓄,在這裡又玩起了曲線救國? 

??就算真的非拍賣的方式不可,那到不如直接拍賣對孩子的資助權,不是比拍雙鞋更有意義! 

??有你舉辦晚會的資金不知道夠資助多少學生了。 

??所以我覺得這裡的愛心根本不是在獻,而是在炒做。這場愛心晚會根本成了一些人為了某些利益而做的秀,從舉辦方到參與者。 

??炒做我並不反對,做秀也沒什麼不好,關鍵是要看什麼場合。這裡是在獻愛心,拿愛心做噱頭來炒做,你還有良心嗎? 

??愛心要靠晚會才知道獻,愛心要靠拍賣才會爭先恐後。愛心晚會,愛心拍賣,到底是對國人素質的讚揚還是諷刺? 

??如果愛心也可以拿來炒做,我還能說什麼,我們還有什麼! 

??當愛心也被拿來炒做,我們還能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當愛心也被拿來炒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愛心也被拿來炒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