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德心者,得心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心者,得心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德心者,得心也

 江蘇省 江蘇省海安縣青萍初中三五 景胤



  春節里去叔叔家串門,又遇到了那位胡叔叔,想來是第二次會面了吧。我不禁有些驚訝,胡叔叔可是北京人,怎麼大過年的還在這兒呀?

  我跑過去問叔叔,叔叔笑了,“自願的唄。”言語間透露出一股自豪。“你給了獎金?”“哪裡,他自願的。”叔叔笑得更歡了,而我的疑問卻更深了。胡叔叔是我叔叔德心食品有限公司的總工程師,南京一所名牌大學食品開發專業的研究生。前年,叔叔發現光靠賣肉賺不了幾個錢,所有的商品只有形成產業化、規模化才能走上賺大錢的路子,於是他成立了德心食品有限公司。但很快他就發現,要想讓公司生存發展下去,必須開發出種類更新、款式更新的商品才能贏得消費者的滿意。於是,叔叔便到南京,請來了這位高材生。回到廠中,叔叔又不因他年紀太輕,經驗不夠,不顧廠里人的一致反對,讓這位初出茅廬的小夥子當了公司的總工程師。

  胡叔叔並沒又讓叔叔失望,也沒讓廠里的每位工人失望,短短的兩個星期便開發出了十幾種速食食品,迅速地拓展了市場,打響了頭炮。叔叔很高興,又出資讓胡叔叔去韓國一家企業參觀學習。叔叔的真心換來了胡叔叔的盡心,待到胡叔叔學成歸來,他又接連開發出各種新式的食品罐頭,暢銷上海、南京等許多大城市,而且最近又各外商簽好了協議,今後幾年將會有不少商品遠銷到國外。近百萬的贏利,幾十萬的稅收,幾十人的下崗工人安置,讓每一位德心人都感到了一種溫馨,良好的聲譽,過硬的質量,讓每一位德心顧客都感到一种放心。

  想到這裡,我的心不覺一動,“德心者,得心也。怪不得合家團圓之時,胡叔叔還一人留在廠里開發新產品呢。”

  指導教師:朱棟

您正在瀏覽: 德心者,得心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心者,得心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