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三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三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翁江渚上,觀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漫步在初春夜晚的小河邊,聽着微微潺潺流水的聲音,不禁想起這首悲涼的詞。春天雖到,但空氣任瀰漫著逼人的寒氣,路邊的小草還是枯黃的,深深的耷拉着腦袋。遠處孤單的農家小院里暈黃的燈光,在水中無力的搖曳着,在水面上留下淡淡的凄涼。高高的夜空,星星懶散的躺着,發出微微的幽光。看似圓圓的月亮也有着小小的缺口,放出冷冷的光。漆黑夜空是那樣神秘,與天地連為一體。心中惆悵的心情在這孤寂的夜晚更像發酵似的愈發濃烈起來!

  此時,不禁想起英雄輩出的三國,想起京劇中那白臉的奸雄曹操。但此時對他的感情早已不是像剛讀完誇張的《三國演義》時,那樣恨之入骨,反倒覺得他是一位可愛的政治家,軍事家。

  在靜寂的人行道上,將思緒帶到那1800多年前,想起來他來。毋庸置疑曹操的才能與才華:他求賢若渴,多次發布招賢令,提出為才是舉。他採用屯田措施,基本解決了北方的糧食問題。在董卓危害黎民,挾持漢帝時,曹操首發矯詔,誓討董卓;在諸侯於虎牢關上按兵不動,勾心鬥角,不願繼續追擊董卓時,是曹操,第一個率軍追擊;在漢帝無安身之地,四處躲藏是,是曹操,率軍保衛漢帝;在許邵諷刺他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時,他任撫掌大笑。在劉備無處可去之時,曹操以誠相待,青梅煮酒論英雄……他火燒烏巢,大敗袁紹,智取冀州,定遼東。戰呂布,讓一代梟雄在白門樓殞命。破西涼,攻馬超,間韓遂,使馬超落荒而逃。定漢中,斬楊昂。逐匈奴,救回蔡文姬……他奠定建安文學的形成,促進了建安文學的發展。在他的詩歌中,我們看到了一個積極樂觀,充滿雄心壯志,寂寞的曹操,看到了他的博大胸懷,謙虛誠懇與求賢若渴!

  曹操在亂世是之中,一統北方,為北方的安寧與發展作出巨大的貢獻。他雖位居高位,卻始終沒有向帝位邁出小小的一步,甘願做周文王。雖然他挾天子以令諸侯,有一定主觀上的過錯。但在亂世中,他為了生存下去,他只能這樣,也必須這樣!即使是劉備救出漢獻帝,他一定也不會甘願做漢獻帝的手下,只不過,他用的方法一定會含蓄一些!

  同時,我們也需要辯證的去看待他,也不可否認,曹操有很多缺點如疑心重,好猜忌,甚至是與他的優點相矛盾的缺點!這些缺點是致命的,導致了他沒能最終一匡天下!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應正確開帶他的缺點。

  漸漸的,從回憶回到現實中來,路已經走到盡頭,河水靜如止水,月是那樣的圓,柔和的光倒影在水裡,夜空中的星星調皮的眨着眼,夜還是那樣靜寂,天空還是那樣神秘,微微吹來一陣陣風,水面漸漸泛起層層漣漪,月光化做一顆顆星星,散在河裡,曹操的身影在我心中高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回憶三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