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由一則新聞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則新聞想到的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意間看到一條新聞,是關於全國政協委員王平建的,作為政協委員,應該心裡裝有百姓,沒想到她竟然向中央提議:取消錄取農村小孩上大學的資格。理由是農村孩子身上有很多陋習,若是農村孩子上大學,會影響城市孩子。作為土生土長的農村孩子,我覺得特別的氣憤,也特別的難過,但也有自己的反思。

  農村孩子確實部分學生有些陋習,這是不可避免的,難道你城裡孩子就沒有丁點陋習,是十全十美的?那為什麼《變形計》里的孩子要送到農村來教育,讓農村人來感化他們。人無完人,怎麼可能十全十美。再說,你就那麼肯定是農村孩子影響了你城裡孩子,有些農村去的質樸的孩子,從城市回來,怎麼變得吸煙喝酒,帶有一份難以抹滅的清高呢?到底是誰影響了誰?都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影響都是相互的,就看個人如何來把握。

  就算你的提議可以通過,你有為大眾着想嗎?你有為國家的未來發展着想嗎?農村人與城市人的比例你有了解嗎?當你取消了農村孩子上大學的資格,就意味着很有可能扼殺了一大批祖國未來的棟樑,你負責得起嗎?城裡孩子能全部承擔起建設國家的大任嗎?就算你城市孩子可以,難道你想讓農村孩子普遍低智商,讓他們都是低素質的人,來讓外國人恥笑中國嗎?

  還有那麼多因素,你考慮到了嗎?中國是由每一個中國人組成的,每一個人都有權利平等的發展自己,為祖國建設貢獻微薄之力,請你也想想農村孩子,他們也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由一則新聞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則新聞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