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由一幅圖片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幅圖片想到的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無意間看到了一幅長圖,一棵很高的的樹,樹下站了一個發獃的人;樹邊有個坐在梯子上拿着竹竿的人;有兩個人在樹榦上趴着,一個人踩着另一個人的頭,努力向上攀爬;還有一個人獨自在一節樹枝上爬着,邊爬還邊偷着樂;在樹頂也有一個人,她伸手快夠着蘋果了。這幅圖很長,剛開始半天沒有看懂,後來,看了解說,頓悟。

  這不僅僅是一幅圖片,而是人類的百相。樹上的蘋果就是我們的理想,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它長得特別的高,非常人所能得到的。站在樹下發獃的人,他是在幻想,幻想着能夠某一天得到樹上的蘋果。這種人在生活中是常見的,總愛做白日夢,自己卻不願意去付諸實際行動。另外有一個人付諸了實際行動,但是,她卻不願意多努力一點點,而是藉助了外界工具,但又是無法讓她實現理想的工具,這就是那些方法採取不當,還一味的以為自己做得很對的人。

  在樹榦上攀爬的兩個人,是現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最常見的現象,一方損害另一方的利益來獲得自身的成功。都說明劍易防,暗劍難躲,同一個競爭體系里,此類現象更為常見。還有一個人攀爬到樹枝上去了,方向都錯了,還在那裡偷着樂,他的辛苦全白費了。可見,方向有多重要。最後,獲得成功的是爬到樹頂的人,看似很輕鬆的得到了蘋果,但誰又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呢?或許,人家在那裡抱怨樹太高的時候,人家正在咬着牙齒攀爬,一步一步,紮實向上。

  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你又是圖片中的哪個人呢?

您正在瀏覽: 由一幅圖片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幅圖片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