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一則漫畫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則漫畫想到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由漫畫想到…… 

  今天,我在雜誌上看到一則漫畫,這小小的一則漫畫,卻引起我無限愁思.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間豪華的房子里,牆上掛着“廉潔好乾部”的錦旗,一個西裝革履,大肚便便的領導幹部正 笑着接過另一個人的賄品。 

  一個“廉潔好乾部”卻滿臉笑容地接過賄品?這面錦旗令我覺得十分刺眼,它似乎在諷刺着當今社會,也令我對當今官場有不少失望。從小我就認為,幹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就是雪中送炭的好心人就是兩袖清風的清官,可如今,一個個殘酷的現實展現在我面前:上海市某幹部的特大行賄案,雲南省幹部的腐敗……這些可都發生在有着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國啊!身為一個在五星紅旗下成長的少年,能不嘆息,能不痛心疾首嗎? 

  我正陷入無盡的哀愁時,一陣親切的話語把我從遐想中拉了回來“其實社會上還是好乾部多,你不是剛學了《無私的愛》這篇課文嗎,孔繁森就是一個好乾部呀!”媽媽笑吟吟的說。是呀,我何必哀愁呢?社會上的廉潔好乾部數也數不清,那些貪污受賄的官員只佔少數罷了,我不能因為個別而對社會沒有希望呀!我恍然大悟,臉上露出了笑容……

您正在瀏覽: 由一則漫畫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則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