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如安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如安心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如安心,好好生活。

  正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很多時候,許多東西往往來自不經意間,來自自己的某個無心之舉。而自己特別想要去做的某一件事,越是特意,卻越是收效甚微。

  比如,你特別想要買一件衣服,在街上逛了許久,難以抉擇,不知購買什麼樣的衣服好。可是在沿街的店鋪里,看見了一雙很漂亮的鞋,立馬進去買了下來,喜滋滋的回了家。最後發現,唉呀!我不是要買衣服的嗎?又或者,你的朋友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心情難過,身為好友的你自然不會坐視不管。於是你費儘力氣開解,可是朋友的煩悶心情並沒有緩解多少。最後你也無奈了,起身準備讓他自己靜一靜的時候,不小心踢到了一把椅子,趔踥了一下,朋友見此不禁噗呲一笑,所有不快和陰霾一掃而光……而你又能夠做什麼?不過苦笑罷了。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正與墨菲定理完全相反。

  很多時候,你越擔心什麼,就越會發生什麼。不管你願不願意。它源於人的緊張心理,導致人的精神狀態一直處於高度集中,導致人的肢體動作更加不協調,出現更多失誤,也就事與願違常相伴。

  避免這些失誤,我們就應該放鬆我們待人處事的心態,既不過於高度重視,又不趨於完全無視。保持適當的關注就夠了,而不是太過在意。不必執着於任何事物的最終結果。結果固然重要,但僅僅只是作為我們做事成果最終考量的一個標準罷了,不論好壞成敗,最重要的還是其中的過程。

  放寬心,生活還是很容易的。

您正在瀏覽: 不如安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如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