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實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實人”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社會中,“老實人”常常是被淘汰的對象,而那些機靈的會根據不同情況而改變的人卻總是如魚得水,就像雪地里的拓樹和雪松,在同樣的環境下,卻又不一樣的結局。

  在21世紀,社會越來越多變,人們也越來越現實,在這個充斥着現在化氣息的動感型社會中,好像已經沒有了老實人可落腳的地方。人都是會改變的,身體、面貌、思想、更甚於靈魂。在這個沖忙機遇與黑暗的社會中,人的本性更是被影響的徹底。以前要求人們要勤勞,老實,能幹,耐吃苦,只要這樣,他們就可以很好的生存;現在,要求人們要勤勞能幹,聰明伶俐,既要忠誠,又要狡詐,具有雙重人格。在自己的利益面前要老實,在別人的利益面前要奸詐。世道的發展演變太快了,讓人有些跟不上腳步。很多老實人都被淘汰掉了,老實的本性已經是可有可無的了。最重要的狡詐,機靈,適應能力強。有時候就算你狡詐,多變也可以,只要你能謀取利益,這個社會就能有讓你立足的地方。

  這又讓那些老實人還有什麼立足之地啊?世態炎涼,社會這個圈子已經不需要老實人了,它需要的時利益,除了利益,還是利益!

  再怎麼想,我都覺得我們不應該失去了六七十年代人老實厚道的本性。那是長輩們代代傳下來的做人之本,到了我們這兒卻完全變了樣!這讓我們情何以堪啊!我們可以計量可以改變,但是本性卻不可變!當然,我們也可以去改變這種愚笨的老實。老實並不是說別人讓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我想的老實就是:你可以有自己的思維,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堅持自己的觀點,但前提是它是正確的。要機靈要會處事,這是跟上時代的根本,但卻不為利益處事,不為金錢處事,我做我自己,絕不做愚笨的任人擺布的老實人!

  別人說諸葛亮值得人尊敬,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劉備父子,終於蜀國,可是,為什麼我覺得他就是我思想中的愚笨的老實人呢?如果是因為被劉備的惜才感動因為忠誠因為報恩而跟隨,那麼我贊同,他是一個懂得回報別人,忠心,知恩圖報的人。所幸,劉備也算是個明君。可是劉備有個不爭氣的兒子,諸葛亮在劉備死後一直跟隨在劉禪(阿斗)的身邊,可是阿斗並沒有管理國家的才能,果然如小名所說,只知玩樂,是個扶不起的阿斗。諸葛亮的才能我是贊同的,可是再有才能的人也會因為愚笨而被比他有心計的人推下去,就是因為一時的老實,才會落得那樣的結果。如果,他可以很狡猾,自己管理這個國家,讓阿斗在旁學習,或者養其一生蜀國也不會滅亡了吧。就因為忌憚世俗人的眼光和流言蜚語,就因為他得愚忠,一個國家也就這樣沒了。有時候,老實國了頭也是一種錯吧。我想的老實不是愚忠,不是愚孝,我想要的是能保護我愛的人、地方、國家,但卻不愚笨得老實。從諸葛亮的身上,看到了許多,我想說:追隨的方法有很多種,為什麼要苦了自己又苦了別人呢?

  我想要做的,是和他們不同的老實人。儘管我有心機、儘管我會應變、儘管我會因為不同的環境而改變自己,但,那也只是我生存的一種方式,為自己找落腳之處的方式。我仍然會是愛家愛國卻不愚笨、愚忠、愚孝的老實人!

  潼關縣職教中心高三:周語佳

您正在瀏覽: “老實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實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