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實人吃啞巴虧》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實人吃啞巴虧》后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一則笑話,那是三個人到閻王爺面前報到,他們3人生前非別是醫生、小偷、******女。經過閻王爺的問題:"你活着是幹什麼的。”小偷和******女都用巧妙的回答贏的閻王爺開心,只有醫生說他們是騙閻王,說他才是好人,治療人們,把人們從鬼門關拉回來,可是閻王大怒,說:“我說小鬼怎麼總是抓不到人,原來是你在做怪!”說完把醫生打下了18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我們可以從中得知,做人,有時不能太老實,這樣往往會害了自己,像故事中的醫生,就是個老實人,最好閻王聽不進去而被害,我覺得醫生如果像小偷說的那麼巧妙就不會落到下十八層的後果了,比如他可以說:“我上輩子在人間常常助人為樂,幫人們減輕痛苦,但從不需要小偷來幫忙,更不用******女來讓我享受。”這樣,閻王就不會讓醫生落到如此的下場,最後我懂了一個道理:“七分做人,三分做事,不能太老實,這樣會被人欺負!

您正在瀏覽: 讀《老實人吃啞巴虧》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實人吃啞巴虧》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