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實巴交的小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實巴交的小老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實巴交的小老鼠 

  40600 重慶奉節縣遼寧小學五年級 譚裕蒗 

  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小老鼠,同時還有許多的動物—小猴、小狗…… 

  一天,小老鼠起床后,聽見了自已的肚子在“咕咕”地叫了,就知道自已很餓了。於是,它就出門去找吃的。走着走着,它來到富裕的小兔家門前,只看見小兔正在上廁所,小老鼠又看了看小兔家的桌子上,桌子上有香甜可口的蛋糕、有鮮美的牛排……小老鼠心想:正好趁小兔在上廁所,去它家偷點兒東西來充饑吧。小老鼠剛想到這裡,就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小兔家。小老鼠悄悄地爬上了桌子,連忙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小兔聽到一種吃食物的聲音——“咔喳咔喳”。於是,小兔連忙把廁所沖了,走到客廳,忽然看見了一隻小老鼠正在吃什麼,小兔就心想:又是那隻死老鼠,它怎麼又到我家來偷吃我的東西呢?這一回,我要把它打得個半死不活。想到這兒,小兔悄悄拿起一根棒子,一下子打到了小老鼠的頭上。小老鼠一下子就昏過去了,小兔把小老鼠丟到了離自已家有10米遠的地方。這時,一位山羊大哥正好從這裡經過。山羊大哥把小老鼠的傷包紮好了,對小老鼠說:“小老鼠,你怎麼了?”小老鼠傷心地把這件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山羊大哥。山羊大哥走到小兔家,狠狠地吵了小兔一頓。小兔也知道自己做事太過火了,明知強盜無死罪嘛,我這也是小題大做呀!想到這兒,就去給小老鼠賠禮道歉。小老鼠也承認了自己的不對之處。 

  小老鼠對山羊大哥說:“山羊大哥,謝謝你了,你對我的救命之恩,以後我一定會報答你的。”山羊大哥得意地說:“你 這隻老實巴交的小老鼠, 

有什麼能耐來報答我?“小老鼠一邊走一邊說:“你等着瞧吧!” 

  一天,山羊大哥走着走着,看見前面有一簍嫩嫩的青草,心想,這一下可以美餐一頓了。接着,它一下子便猛撲了上去,瞬間就掉進了有人事先挖好的陷阱里。一位老農看見了,連忙走過來說:“今天我的收穫真大呀!”老農把山羊大哥掉在樹上,就忙着幹活去了。這時老鼠看見了,就悄悄地爬上樹去,把繩子咬斷了,山羊大哥被小老鼠救了。 

  從此以後,山羊大哥和小老鼠,就成了一對永不分離的好朋友了。 

  指導老師:袁祚萱 楊靖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老實巴交的小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實巴交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