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離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離別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一生都少不了的這種被剪輯的歷程,可以說是生活中的斷層。每每都是愛得越深,離開就越痛,因此它所儲存的記憶也是最深刻最最香醇的。

  故事的開端總是平淡的,就這樣我們靜悄悄的來了。走進校園,也就是我們未來兩個月生活的地方,不管酸甜苦辣我都知道我們會默默得承受。這一刻,已經隱隱預示着兩個月會是我們人生中濃重的一筆。

  這個夜,第一次見到了裘老師和朱老師,這是兩位年輕的老師。漫漫得等待明天,第一次和孩子們的見面。陌生的床,驅趕着睡眠,莫名的驚慌彷徨略顯着無助。

  第一個早晨,很早。陌生的校園裡尋找相應的門,這就是我的16班了,心底已經無限次得打着草稿,醞釀著千言萬語。走進教室,一張張朝氣蓬勃的小臉以及略帶興奮味道的歡呼聲,真的,沒有千言萬語,我幾乎得落荒而逃。這是個失敗的開始。接下來的任務也就是與孩子們相處的關鍵了,記名單。上早操,帶着名單吃力得打着招呼,接下來的日子裡,郭老師會出現在你們的世界里。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人,不過你們會是那個給我創造記憶的人。就這樣,雖然我們還沒有成為好朋友,但我們的人生軌跡已經在這裡交織。

  給你們上得第一堂課,沒有借用多媒體的一節課,你們就欺負我這個實習老師吧,課堂吵得像一鍋粥。也是因為這次,我決定了,不能對你們太放任,拉開點距離感。也就這樣,直到離別的那天才告知我的QQ以及手機號。這段時間也是我思想矛盾最重的一個星期,整天板著臉凶你們,不過每次都會反問自己有沒有做得太過分。中規中矩得一個過渡時期。

  愛是付出,孩子們給予的愛是最最單純的。我以為就會這樣平淡得走過這兩個月,運動會來了。對於我們綵排的時間不夠充分,開幕式的失敗是對孩子們不小的打擊。Miss朱太年輕了,我也一點不懂,這個失敗只在於老師。還記得我們的口號嗎?“16。16,一枝獨秀:非比尋常,16最強。”強者並不是指得勝利者,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強者是要經受得住打擊。主席台上的我,看着一群斗敗的你們,我,其實很想鼓勵你們幾句。有經歷才會成長,有失敗才會長大,每個人的一生不會一路的平坦,有些事你們必須經歷。這三天像是經歷了所有,被“裁判”這個框架封鎖在跑道旁,看不到你們,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們付出的努力。完美得收場,是在郭俊甫和齊欣潤的1500米,長跑展現的已經不止是體能了還有毅力。在終點扶住你們抱住你們的瞬間不止是興奮,環繞着濃濃的自豪感,這是我們16班。運動會的課間陪着你們度過,雖然感覺你們講得小品一點都不好笑,不過教室里傳溢着喜悅。應佳潔的哭泣讓我不知所措,不過你有個好閨蜜,傷心的時候有人陪着哭,我相信你們會是一輩子的好閨蜜。這三天里,我是個平時不愛打籃球的人卻帶隊出場投籃,教你們投籃姿勢,不過被你們打擊得五體投地。這三天里,我當著你們的面唱了一首歌(唱完落慌而逃),那是大學里我最大的命門。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又恢復到平淡得學習生活。不過今晚不同,今晚的家長會,幫朱老師進去頂住場子,偌大的教室一堆的家長盯着我這個晚輩,也是那時候發現家長對你們的熱切期盼。我答應過張家樂幫你和父親講好聽的話,不過,我沒做到。因為你父親是個偉大的人(至少我覺得),交談中知道他是個明事理的人,不是追求成績的家長,不要讓父親失望吧。

  日子一天一天的,最後的公開課來了,可能你們已經知道這是離別的尾聲了,上課的你們特別棒。你們上課緊張嗎?沒心沒肺地說不緊張,可是我緊張啊。這個星期我收到了你們代表離別的禮物,一本偷偷摸摸寫的本子,裡面裝得是滿滿的對老師的祝福以及不舍,一群傻孩子,我還有一周時間才走呢,更何況我又如何會捨得你們。

  就像來時就已經註定的我們一定會走,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天,善始善終,我決定這一天會陪你們到最後時刻。我承認我沒有做到,下午的第一節課已經開始控制不住扭曲的情緒。我願意在辦公室里等待放學得鈴聲,歡樂得離開,和孩子們擁抱,沒有拍照留念,沒有痛哭流涕。這是個完美得結局,理性的結局也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其實,這些都不是我真實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好好得抱着你們認認真真得哭一次,因為捨不得,因為愛你們。四十六個小朋友我能抱得過來嗎,這時這刻,這裡劃上了句號。和裘老師擁抱告別,同一天我們離開了愛我們的學生,也離開了愛着我們的老師。就像上次說過得一樣,我不要拆開這份禮物因為我希望它能將我的記憶保存得永遠永遠,我也不要你們的送別,因為我希望呆在你們的記憶里還沒有告別。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確實改變不了這世界太多,甚至改變不了自己的明天。但是我們改變了自己,讓自己成長了。相信我,離別的時候就大聲哭出來。

  高三:郭森鵬

您正在瀏覽: 寫離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