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目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士兵的目標就是當將軍,一身戎馬,上陣殺敵,保家衛國。還當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會讓每一個同學都上講台講他們的夢想,有的說想當警察,保護人民群眾,有的說想當老師,孜孜不倦地教育學生,有的說想到醫生,治療人們的疾病,使他們擺脫病痛的折磨……這就是他們每個人的大目標。上初中了,老師為激勵每一個同學,讓他們定下下次成績會超越哪一個同學,會讓他們定下學習計劃,這也是一個個目標,上高中了,說的最多的就是考哪一所大學,這又是一個個目標,人的一生就是由這一個個目標組成,這樣活的才有動力,才有意義,才有人生。

  一個目標就意味着一次進步,當然要向著那個目標前進!

  在古代中國還是封建社會時,君主為了鞏固自己的政權,壓迫百姓,是不會讓他們有自己的思想和目標的,也就意味着人民永遠只可能子承父業,一代代傳下去,就和傀儡一樣。新中國成立,社會主義社會,估計各行各業新興發展,每一行業,每一人都有了目標,無論遙遠的大目標還是眼前的小目標,人們生活多彩多樣了起來,有了生活動力,有了生活節奏,或快或慢,或多或少,總之感到了生命的意義。

  作為一名即將步入社會的青年來說,現在的目標就是找份差不多的工作,掙差不多的錢,過差不多的生活,這就是我現在的目標,當然目標不一定能夠實現,但至少有目標並向之發展就是好的。

  有人問:“你說人的夢想有幾個?”我說,兩個。“哪兩個?”“一個可以實現的夢想,還有一個實現不了的,只是用來夢想的,要不人活的多無聊。”我覺得目標也有兩個。這時有人又該說了“你目標實現不了定那麼高幹嘛?”我覺得有更好的目標才會有更高的眼界,才有更高的動力,這並不是沒有自知之明,而是要一步步超越,目標和夢想相似,但不是,目標是一步步走,一點點做的,夢想就是精神指引,有的可達到,有的可望而不可求的。

  目標是用來超越的,它就是路,通往夢想之路,一步步,一點點,完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目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