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論目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論目標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流沙河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的星星只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的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目標與理想是一對雙胞胎,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杜甫青年時便高吟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如此高大的目標.其一生為之忙忙碌碌,至死也未忘祖國的生死存亡. 

  周恩來小時大聲答到"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正是他從小樹立遠大目標,並為之而奮鬥.他成了我們最最敬愛的總理,也有了"十里長街送總理"的感人畫面.他的一生意義非凡... 

  而方仲永卻並非如此.他空有天賦,並無目標.而一生碌碌無為.天才即如此,又何況平凡之人,若無目標豈不是如同行屍走肉?這不是到世上白走一遭嗎?所以目標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實現目標需要勇氣,需要遇挫折而無畏的心. 

  李賀幾經失意,不得志,卻依舊吟出雄雞一唱天下的豪邁. 

  越王勾踐回卧薪嘗膽,就是為了復國的那一天. 

  司馬遷隱忍苟活.幽於糞土而不辭,亦是為了使<<史記>>流傳於後世也... 

  他們需要何等的勇氣,何等良好的心理素質,才可完成其願望啊! 

  器大者聲必閡,志高者意必遠! 

  毛澤東一句"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於是一個新中國冉冉升起熠熠生輝. 

  陳涉的一嘆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使又一次大規模的農民起義成為歷史; 

  岳飛背上的那"精忠報國",使之千古傳頌.多少人為他婉惜不值,多少人對他尊敬仰慕,多少人...... 

  人生一世不易,你應該不會選擇一世平庸,碌碌無為!雖說目標使忠厚者常遭不幸,卻又使不幸者絕處逢生.平凡的人因有目標而偉大,有目標的你,就是一個"大寫的人". 

  我們都將是一個大寫的人",所以讓我們趕緊確立正確的目標並為之奮鬥吧!就如同流沙河的高呼--- 

  請乘理想之馬, 

  揮鞭從此起程, 

  路上春色正好, 

  天上太陽正晴.

您正在瀏覽: 小論目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論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