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8萬+4年=? 989字作文 ( 手機版 )

8萬+4年=?_989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89字  編輯:小景

  高考,結束了。

  我的青春,我的天真,也都隨着高考而煙消雲散。

  高考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充斥其中的刀光劍影卻扣人心弦,令人膽寒。成績像一把無形的利劍,將我刺的遍體鱗傷。我並不想批判我們的高考制度、教育制度。——那是蚍蜉撼大樹。勝者王侯敗者寇,自古使然。我不想讓別人同情我,也不想讓別人可憐我,因為我還上過高中,經歷過高中的酸甜苦辣。和沒上過學的孩子相比,我已經很幸運了。

  高考像一張篩子,將一切不規則的東西篩出來。很不幸,高考把我毫不留情得將我篩下了。記得李明生老師曾經說過,高考和莫斯科一樣,不相信眼淚!我沒有哭,三年的高中已經使我麻木了。也許我已經木人石心了。有人說,高考像淘金但又不完全等於淘金。高考淘出來的不全是沙子,留下的也不全是金子。但,無論如何也不能安慰我這顆日夜泣血的心。沙子中夾雜的金子又是何其的少,我就是那少之又少中的佼佼者嗎?上帝怎麼會垂青於我這個一沒長相,二沒權勢的黑小子呢?

  我只能上本三了。本三的代價是何其的大。高昂的學費,一去不復返的4年的光陰和父母日夜勞作的身影像懸在我胸口的一塊巨石,壓的我喘不過氣來!上學是一種投資,而且是一種風險投資,我就像一個投資家,拿着8萬元和4年的時光作資本,希望能夠賺取一個利潤豐厚的未來。不!或者說我更像一個賭徒,拿着4時間和8萬元作賭注,來賭自己的未來。賭局的結果或者慘不忍睹,一事無成,或者會贏得一個較為理想的未來。但這一切都是個未知數。夜深人靜時我常常深思,本三究竟會給我帶來什麼呢?8萬+4年=?究竟會得到什麼?這樣做是否值得。回答我的只有無邊的漆黑和死一樣的寂寞。

  大學出來之後也老大不小了。我不奢求房與車。我只怕付出了很多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工作。從而也不能討的一個好媳婦。更可怕的是親朋好友那鄙夷的目光。

  我一直相信潛與浮的道理。只有潛下去才會浮上來。潛得越深,浮得越高。但是我現在是潛到極點了嗎?會不會有比這更慘的境況等着我?我不得而知!

  既然選擇了這一條路。我也只有孤注一擲,放手一搏了。前方即使是萬丈深淵,我也會義無返顧縱身一躍;即使是刀山火海,我也會硬着頭皮向前沖。因為我已經沒有退路了。縱然危急,縱然是死,我也會艱難的趟出自己的路,活出精彩得人生!

  河北聯合大學輕工學院高三:李培棟

您正在瀏覽: 8萬+4年=?989字作文
網友評論
8萬+4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