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總有我的季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我的季節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說,最美的從來不是繁花盛開,而是明知凋零,卻綻放得至情至性。你說,難得的,從來不是各個季節的迷人,而是各個季節展現美麗的自信。

  小時候,你是這麼說的。

  那時是盛夏。小街一排房子的外壁,都爬滿了綠色的爬山虎,它們不畏炎熱,奮力上爬。兩大幢樓房之間很很大間隔,種了很多不知名的花,不那麼好看,也很廉價。只是他們群體萬眾一心地瘋狂撕裂般綻開和濃艷的紅色,引人注目。

  那年暑假,我住在陳德釋家。陳德釋是我表哥,但我從不叫他表哥,我只叫他陳德釋。

  那次,我被同學陷害,被迫參加下學期的運動會。其實誰都知道,我是根本跑不了的。不必說長跑八百米能否拿名次,能跑到終點已經是奇迹。幾乎兩個星期,我都在練跑步,因為不想被瞧不起。

  那天早上,我像以前一樣,到陳德釋的學校操場跑步。其實練了這麼多天,一點起色也沒有,也許我天生就跑不了。

  在一個彎道的時候,突然扭到腳。我疼得跳到圍牆邊蹲下揉腳。周圍都是綠色的樹,彩色的花,斑斕地揮灑,那整個世界的美麗,刺痛了我的眼,委屈、疼痛、自卑、無助全部湧上來,如爬山虎那樣鋪天蓋地。我抱着膝蓋,不知哭了多久。直到你背我回家。

  你一路上說了很多的話,還買了我喜歡的水果硬糖和粉絲餡的餅。你還指着路旁的爬山虎說了那句話,就那兩句。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你成績優秀,體育也好,秘訣就是那兩句話嗎?

  只是從那以後,我懂得了自信,像你一樣認真又誠懇地去做每件事。

  當我不再屬於那裡,當我再也讀不懂你的笑意,我仍舊記得你說的,相信自己。所以,一路走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還是擁有很多優點的小孩,我記憶力好,我記住了你做每件事專註的表情,我很聽話,再也沒有一早上吃兩桶冰激凌,我沒有變,我還是懷念你省下早餐錢幫我買的粉絲餅。現在,我是一個穩重、自信的孩子,現在我相信自己,相信你說的,我也總會有自己的魅力,自己的季節,然後在屬於自己的季節,明知凋零卻努力地展現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總有我的季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我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