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的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話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技校畢業生,可以說在我至今為止的人生中,最為處的來的就是在技校時那一個宿舍的室友們了。現在畢業了,都已經各奔東西,但還是經常聯繫的,有機會便會坐在一起吃頓飯,談談心。

  這幾次的聚會,大家都脫離不了這樣的一個話題,那就是“談對象”“結婚”,都是家人逼得太緊,也不怪父母,畢竟我們的年齡也不小了,父母這一生沒多大的心愿,都是為了孩子,能看到孩子成家立業,他們的壓力就會小了很多,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男孩子。我們都是生活在農村,在結婚早晚這方面都是和村子裡面的同齡人有可比性的,平時一回家父母就會催,你看那誰誰誰又結婚,你也不抓點緊哪,看看現在都多大了,還有多少人像你這麼大不結婚的……等等等等這類的話。我們也不小了,自己心裡都有自己的打算,父母那份心,我們也都理解。但是自己都是有自己的想法,要是看到了真心喜歡的女孩,我們也會主動去追求,但對於我們這樣一事無成的青年,哪有那麼多的機會。我們都是有着一樣的想法,都是想先以事業為重,至少要多掙點錢,給父母減輕一下經濟壓力。現在別看是農村人,普通的彩禮要比城裡高好多,有些甚至幾倍,父母這一生沒多大的本事,一直省吃儉用的供了我們上學,還要維持家庭的開支,這一切都是我們所能看到的。父母的愛我們希望用實際去報答,雖然結婚是他們一直所希望看到的,但是,愛情,要的不是速度,要的是質量,是真愛。

  給我們一次機會,讓我們自己去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