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太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站在村外的高原上,看見遠方自更遠的遠方湧起的薄霧。漫步走來,如款款的舞女。那像海綿又像絲絮的白霧。它與田野輕吻,與大地廝磨。它幻化成說不清道不明的形狀,時而舒張,時而蔓延。如仙女之裙,如牛乳之海。可是,艷紅似火的太陽,自東方冒出了頭,躊躇着,緊張着,如同豆蔻年華的少女的臉。它要熱烈的燃燒着,像火燒雲,像黃昏的紅霞。它要熱烈的魅惑着,像紅豆粒,像少婦的嘴唇。白霧似乎被它收回,滿滿消隱,淡出了我的視野。地平線那頭,太陽出來了。

  人們多半不認識它,似乎生活中沒有這個事物。太陽無私,依舊光照大地,那麼,那真的是佛光嗎?那麼,為什麼它漠視着人世的苦楚,只是單純的照耀着好人,也照耀着壞人?是它不偏私,不苟且嗎?芸芸眾生,都在這小小的寰球之上,演繹着各自的悲歡與淚水,笑容與苦澀。可是生命如此可愛,卻終究湮滅。無情的太陽,卻得到了恆久和常在。太陽呵太陽,你真的只是天空中的指路明燈嗎?那麼,你應該如同光明一樣受人追求。受人尊仰。那麼,我也應該焚香三柱,禱告上天,願你能與造物同歲,與造物永恆。與造物的寬厚的胸懷,一同徜徉在蔚藍的天空。自開始至永久,自遠古至以後的漫長歲月,燃燒在黑暗的虛空之中。從而在這寂寞的宇宙,有了你鮮活的生命!

  高三:我的地盤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太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