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是一個好的天氣,才怪啊!六點中起床的我插秧更加生無可戀啊!!!不是我家的,是我幫我叔乾的,哎呦我去!六點啊!平時不到十一二點不起床的我簡直是折磨啊!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到田的,腦袋都是迷迷糊糊的。我們家到田大概有二三公里左右,我和我姐還有我叔的小兒子走路去,我叔的小女兒騎自行車,因為去田的那條路不那麼好走就沒有開車,我也不會開嘿嘿!但我姐會。我那妹妹奇着自行車走走停停說是等我們,不過我更希望她早點到地兒,嘿嘿!!

  到之後就要下田了,唉!兩三年沒有干過農活了不知道技術有沒有退步,下田之後要知道你的田裡有沒有泥洞(我們的方言不是怎麼說的,但我不知道怎麼打出來就拿那個來代替),因為泥洞是很深的有的甚至可以淹到你頭頂,但這泥洞的範圍不是很大,通常在一平方左右,但有的可以達到好幾十平方,這種田是沒人要的就,就算你種了也不敢收。田裡還有你注意的生物,它是可以吸血的,我們白話叫做'牛奇'其實是水蛭,它身體是黑色的和田裡的顏色差不多,不仔細看是發現不了的,平常大概三到五厘米左右長,寬大概有半厘米,可以變長變短,吸的血夠多的時候它可以長到七八厘米,而且水蛭非常的韌甚至小刀都不一定不能割斷它,它咬人的時候會釋放出一種麻痹神經的毒素,讓絲毫不覺得痛,我每次下田最怕的就是這玩意,但我們會撒一些白話叫做“材枯”的東西下去它就會死去,但不可能死全部,總有那麼一兩條漏網之魚。

  插秧是個技術活,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無論是厚還是薄都會導致秧苗發育不良從而長不出谷,而且還要根據秧苗的品種的不同所插的秧距離也不同,大概十厘米左右為最佳。中午休息到三點再去,一天大概可以干到五六塊左右的地,當然是根據地的大小不同了。

  勞累了一天的身體,要早早的睡去,因為明天還有!!

您正在瀏覽: 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