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輕鬆的寒假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輕鬆的寒假生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剛剛,老師在群里發消息說,下周五需要交這周的作業,我一看日曆,下周五正好是正月初一,春節的第一天,孩子們還得惦記着做作業的事。而且,自從放了寒假以來,孩子們每一天都有作業,老師也會不定時的檢查。平日里倒也還好,臘月里家長們都忙着過年的事,卻還得為孩子們的作業操心。因為孩子還小,做作業必須有大人在身邊陪伴着。

  也不知道,這種教育究竟是好是壞。

  記得自己小的時候,雖然老師也會在放寒假的時候布置寒假作業,但孩子們真正做作業的時間,也只是剛放假的頭兩天和快開學的最後幾天,中間的日子,每天都可以隨心所欲的玩耍,感受假期里的自由快樂生活。

  可是,如今,小臭得假期生活快過半了。每一天過的卻比開學還忙,每天閱讀打卡,讀課文,寫硬筆字,還得時不時的接受老師的額外加餐,整的大人小孩精疲力盡的。

  雖然之前放假的時候,老師也說,因為疫情突然放假,開學就得參加學校的期末考試,老師們也三番四次的交代,假期里一定不要讓孩子們放鬆學習,好迎接開學的到來。

  儘管如此,自己也總覺得,凡事都得講究個特例,中國人最重要的就是新年,新年的時候大家都要開開心心的過新年,開開心心的走親訪友,可是孩子們卻得每天堅持在家裡做作業!

  想一下也真的是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訴說!

  真希望老師也可以在布置作業的時候適量的考慮一下家長們的心情,和我們遇到的實際情況,讓孩子們做到真正的健康快樂的享受假期的到來!

  而不是讓每天的假期都過得不輕鬆!

您正在瀏覽: 不輕鬆的寒假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輕鬆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