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阿q新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新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阿Q,應聘文秘,同去同去!” 

  阿Q一聽,睡意全無,翻身坐起,定神想想:“文秘啥工作啊?不就是寫幾篇文章做報告嘛,歌頌歌頌領導的攻績嘛!這對我馬屁精來說,簡直是太簡單了,再加上祖傳法寶精神勝利法,就算領導做錯事了,也在此法寶作用下,不也成好事了嗎?想罷,便立即更衣,直奔應騁現場! 

  果然不出阿Q所料,他成功羸得了趙太爺趙局長的文秘這個職位. 

  說起阿Q要當這文秘,那簡直是太合適了.他最喜歡用一些數字將報告內容串起來,這樣,就容易得到領導的認可.比如:趙局長趙太爺最近取得成績1……2……3……4…… 

  面臨問題1……2……3……4……實現轉變1……2……3……4……發展構想1……2…… 

  3……4……主要任務1……2……3……4…… 等等,只要是能和趙太爺粘上邊的,他都能寫進去,就算是趙太爺仗勢欺人,把王胡打的半死,到阿Q嘴裡,就成了趙局長真是愛民啊,親自教訓這些草民,您真是好官啊! 

  到後來,阿D喬遷新居,阿D見阿Q是機關人物,便一同邀請阿Q參加,並讓他講上幾句祝賀詞。阿Q一想:這不就是一個小小的報告嘛!小菜一碟!稍做思考,便講到:各位領導各位親友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今天是阿D的喬遷之日,首先讓我來代表阿D及其家人對各位來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是一個令人高興而又有重大意義的日子,從此,阿D將翻開人生嶄新的一頁……最後,我想總結一下這次聚會,第一,意義重大,十分必要……第二,來客甚多,效果明顯……第三,收禮不少,人情深厚……第四,秩序井然,會風很好……在大家的鼓掌聲中,阿Q結束了他的報告.在他下台時,他聽到小尼姑這樣評價他:瞧人家在機關工作的人,知識就是多,水平就是高,講得頭頭是道,有條有理……吳媽在一旁點頭稱是. 

  阿Q最威風的時刻,就屬趙局長趙太爺做報告的時候,錢太爺、假洋鬼子、趙秀才 、趙司晨、趙白眼等屬下都在聽阿Q寫的報告,你說他能不威風嗎? 

  當然,阿Q還有個兼職:作家.但他寫的上百篇文章都如泥牛入海,正當他心灰意冷,不再寫作時,飛來了個驚喜—他的一篇作品發表了.當他打開編輯寄來的樣報時,他驚呆了!編輯把他的一篇報告略作修改便發表了!信中還說:阿Q寫的報告是一篇很好的“雜文”,把機關的"八股文"問題說得太具體太逼真了,很有諷刺意義,沒有實際體驗的人,是寫不出來的! 

  呵呵!這下可把阿Q樂壞了,便一不做二不休,把原來寫的報告全投了出去,每投必中,還被紛紛轉載.阿Q一不小心便成了“作家”了!

您正在瀏覽: 阿q新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