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着軟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着軟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着軟弱 標籤:軟弱作文 學着長大作文

  昨天中午跟很久之前不聯繫的一位高中同學聊天,才得知他已經結婚了,可是從他跟我談話的言語中,我可以得知,結婚以後的她過的並不如意,而不如意的根源就是他太過好強了。聽他跟我說著,她跟她老公的種種,我從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當初的影子。

  剛結婚的時候自己也是那麼的好強,總是想着自己能夠扛得起一個家,再加上老公家的條件,並不是特別好,所以每次當家裡遇到點什麼事的時候,自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麼向朋友借,要麼問娘家人的要,以至於到後來,養成一種習慣就是,只要婆家這邊有事了,總會習慣性的依靠我。

  而我的這位朋友和我一樣,她老公家的條件也並不是特別好,當初他決定買房子的時候,就是自己出的錢付的首付,婆家只給了十萬塊錢,以至於後面他家裡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他總是花着自己婚前的積蓄,到現在,老公並沒有什麼合適的工作,自己應該有孩子,又不能出去上班,只能在家裡干著急。

  她跟我說,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老公也不好好乾活,不聽話,而她自己結婚前的那點積蓄早已經花完了,自己想着跟孩子大一點了,就出去上班,一方面竟然還嚴重的想到了離婚。

  聽着她說的種種,我就想起了,剛結婚時候的我,也是那麼的要強,也是想着結了婚就應該扛起一個家。

  可是我們都忘了,我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並不是電視劇中演的那些女強人,擁有着如天的事業。一方面婆家,給不上最大的幫忙,另一方面,老公又不上進,單單隻靠着普通的一個女孩,支撐着一個家,要麼最後的結果就是兩人走散,要在一起時間久了,女孩一定會崩潰的,畢竟一個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

  其實作為普普通通的女孩,很多的時候,我們應該學着軟弱,在自己扛不起來的時候,能夠想着怎麼樣依靠身邊的人?畢竟你當初找的那個人,是想讓他來替你遮風擋雨的,不管怎麼樣?都不上進,你都應該耐着性子學着軟弱,告訴他,你也無能為力,所以只能讓他自己去想辦法。

  都說在夫妻生活中,男人就是女人的一片天,男人應該肩負起養孩子,老婆的義務,當然老婆也沒有無理由到每天花錢,也應該兩個人共同努力,但是在大事大非面前,扛起最大責任的還應該就是那個男人,而不是家裡看孩子的小女人。

  希望我的這位朋友能夠儘早的理解我說的話,試着偶爾學着軟弱一點,不要總覺得自己能扛起一片天,給她身邊的那個男人讓上一席之地,讓她早日學會成長,早日扛得起生活中的責任和義務!

  也希望每一個軟弱的女孩兒都能夠身邊有能為她扛起一片天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學着軟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着軟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