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在堅守什麼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堅守什麼呢?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在家的下午,突然想起了電視劇士兵突擊裡邊,許三多堅守自己的營房的那半年。當年鋼七連解散,所有連隊的人都分散到了別的連隊,最後只剩下許三多一個人堅守營房,一守就是一個人,守了大半年。記得那段時間裡,他也想過放棄,設置給自己的父親寫信,要轉業回家,好在有了戰友的勸說,和開導,最後他為自己守來了一個光明的未來,到了老a部隊,有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記得,當時看那部電視劇的時候,特別羨慕許三多,身邊有好多好朋友的幫助,雖然看起來唯唯諾諾,但最後總是在不經意間讓人大吃一驚的綻放起來,那種感覺真的是,特別的美。

  可是現在想一下,許三多對生活的認真,對自己工作的執着,是我們好多人都做不到的。他自己心裡有了一個信念,就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哪怕一個人守着營房的時候,他也覺着孤獨,他也覺得寂寞,可是他卻沒有因為孤獨或者寂寞放棄了自己原本該做的事情,放棄了自己心中的信念,而是就像,剛七連的連長說的,無論抓着什麼希望,就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一樣的往上爬,總有一天你會看見哇塞,原來他抱住的已經是一顆蒼天大樹。

  現在想想自己之所以能夠一直喜歡這部電視劇,大概是因為這部電視劇里的台詞也特別的經典吧,特別的富有人生哲理。就像班長史今說的,只要今天過的比昨天好,那麼這就是希望。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開着花呢,一朵一朵的,可漂亮了。就像剛七連的連長說的,過日子就是問題,疊着問題。這一句又一句的經典台詞,如今過了這麼多年,還能夠記起來。

  曾經羨慕許三多的好運氣,總是在機會來臨的時候,能夠輕而易舉的抓住,一步一步走上人生的巔峰。可是到了今天才會發現,機會永遠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生活中的我們,每個人都想做許三多,可是每個人都沒有許三多的執着。

  想一想,現在自己,每天一個人在家,堅守着什麼呢?堅守,這都是自己的這個小家,還是自己?自己有沒有對自己心中的信念產生過懷疑?有沒有像許三多一樣?即使在懷疑的時候,也能夠把自己選擇的路堅定不移的走下去。

  想想自己每天只是寫寫簡單的作文,儘管如此,還是很多時候都做不到,一不留神就想放棄,自己又有什麼資格來做到抱着一顆蒼天大樹呢?自己又有什麼資格來等待好運的來臨?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堅守的一方土地,我知道許三多當年堅守的是她自己心中的信念,可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現在堅守的是什麼?究竟是這個小小的家呢,還是自己心中也有一個小小的信念?

  如果可能,我希望自己也能夠像許三多一樣,既堅守好自己的家,又能夠堅定好自己心中的信念,然後勇敢的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在堅守什麼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堅守什麼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