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恥最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恥最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本就是一場長途跋涉的比賽,不是每個參與者都能獲得第一名,但卻一定有最後一名。其實,只要我們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名次第幾又如何?所以我們應該力爭第一,不恥最後。

  第一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後也不一定是最差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沒有人能精通所有事務,並且在每個行業都當最出眾的那一個。馬雲,連大學都沒讀過,現在卻是世界電商第一人,他不擅長讀書,卻在電商界叱吒風雲。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也許在某方面你是數一數二的人,但你一定有未涉足的地方。“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任何人總體來說是無法比較出高低貴賤的。只有細化到某一行業是才有比較的依據。因此我們沒有理由去驕傲,更不可以自卑,要找到自己的閃光點,努力去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不驕第一,不恥最後。

  如果說不驕第一是一種態度,那麼不恥最後更是一種難得的精神品質。毛主席說:“謙慮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中華五千多年的歷史,經歷了大唐盛世的遙遙領先,再到後來驕傲的閉關鎖國,成為列強嚴眼中的鮮肉,到不恥最後的改革開放。如今再次屹立於世界。如果沒有不吃最後的精神,就不會有改革開放,就不會有今天的繁榮昌盛。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具備不恥最後的精神,不自卑,努力解決問題,就能走向成功。不恥最後是從失敗中站起的支柱,是最後一縷成敗的希望之光,是一種難得精神品質。

  努力,堅持,最後的也是最棒的。任何人的起點本來就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比較的不一定是名次,而是進步。正常的人只要努力,堅持,就一定會有進步。和自己比賽超越昨天的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積跬步以致千里,積小流以成江海。即使最後也不能和別人比,卻也問心無愧。人生之路不是一定要拼個輸贏,比較高低,最重要的是不要讓這僅有的一次生命留下太多無法挽回的遺憾。

  人生這條跑道上沒有贏家,沒有必要在某個方面落後於別人就自卑。最重要的是有不恥最後的精神,才能走到終點,不留一絲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不恥最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恥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