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選志願二三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志願二三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高三畢業時,我們會面臨到人生一個重大決定,那就是---選志願。

  志願這種事,一定要從下面幾個方向去考慮。

  一,先選專業,根據自己的志向,興趣愛好以及擅長點來重點圈幾個專業。

  二,再選你所選的專業要好的大學,比如某某大學王牌專業是xx,屬於省一的範圍,這樣如果你的專業是xx,你就可以圈出來某某大學以做篩選。

  三,這時你已經選出了幾所大學,但是你並不知道要選哪個大學,如果對學校環境,宿舍條件有要求的話,可以去網上以及加入官方群來詢問宿舍條件等等問題。如果想在大學玩耍的同學,可以仔細查找學校附近的交通是否便利,周圍是否有許多好吃的?

  四,由於很多大學不止一個校區,有兩個三個以上的校區,這些校區有着不同大小,不同新舊的區別,有些學校老校區小但交通便利,新校區大,但交通不太便利,這時候就要擦亮自己的雙眼,看好自己的專業是被分配到哪個校區,也就不至於開學時措手不及,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

  每個大學可能制度不一樣,但是師資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環境上可能有所異同,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確定自己要報的學校就是那一個批次的學校,小心一本報成三本這些的特殊事件。

  最後,祝每個同學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您正在瀏覽: 選志願二三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志願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