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師並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並不容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在你的老家很多老人們會談論起當老師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簡單的事情,不但可以和學生們一起放寒暑假和暑假,而且在平時的工作當中也不是那麼的勞累。

  他們之所以能夠說出這樣的話,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當過老師,正如同很多人說大學生過的輕鬆,也許是因為他們沒有上過大學。前一段時間我一直都在準備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我們一宿舍八個人只有我一個人一次性的,全部都過了教師資格證的筆試。我沒有接着去面試,而是留了半年的時間,等到下半年的時候才去參加了面試。

  在準備面試的過程當中,我想的東西其實是很多的,因為確實在面試的過程當中需要考察你的能力也是不少。前兩天我剛看了一本書叫做《愛心與教育》,作者是李鎮西老師寫的。這本書從各個方面講述了他和學生之間的相處模式,那一個個的小故事雖然平淡,但是卻真實感動人。相信無論在什麼時候能夠聯繫起老師和學生之間關係的,永遠都是愛的這種存在。

  愛往往是老師能夠走進學生心靈的堅固橋樑。

  當然我覺得任何一種關係都是如此,如果沒有愛的存在,那麼所有的一切所有的言語透露出來的都是冷冰冰的感覺。尤其是面對教育這一項大事的時候,你所面對的不僅僅是教授學生知識,更是教書育人,包括對學生的德育等方面,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不可兒戲。

  如此來看,其實作為教師身上所承擔的責任是非常重大的,更何況在現代化發展非常迅速的當今時代,學生更是打不得罵不得,稍微重了一點,家長又會指指點點。但是教育又確實不能太過於放縱,該需要嚴格的時候就得嚴格起來,這樣才會做出效果。

  通過這一件事情我們能看到,其實很多東西並不是我們所想象的那麼簡單。你低估了這件事情,也許只是因為你沒有去嘗試過,你並不知道它的內里是隱含這怎樣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教師並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並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