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見多識廣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多識廣的意義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我知道現在的每一種用心都變成了別有用心。你在生活當中付出了多少未必會得到相同的回報,但是在別人看起來就會變成了別有用心。

  有時候生活就是不能看別人的評價,因為無論你做什麼樣的事情,別人總會有反對的聲音,如果真的完全相信別人的評價的話,那麼僅有可能你活不下去了。

  當然別人的評價也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對你具有借鑒意義,因為他們具有一定的真實性,他們相對而言,雖然在主觀當中也蘊含著一定的客觀性。不要總是相信你自己心目中的那個自己,也許你會有點自卑,就會過於低估自己,也許你會有點自負,就會過於高估自己。

  有時候可以多去聽聽別人的意見,也許那些人是你的朋友,你的親人。他們或許在懷着一定的善意目的的時候,可能會給予你比較可靠的評價。

  如果真的可以還是讓自己多走走去看看這個熱鬧的世界吧,就好像他們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一樣,其實這並不是搞笑,也不是玩笑,並不是什麼所謂的詩和遠方,因為見多識廣這個詞確實是有它固有的含義的。在高中的時候學地理,地理老師總是跟我說你不要總是想的太少,你可以去多看看別的東西,也許格局會大一點,因為有時候確實格局小了會限制思維,但是也有時候貧窮會限制我們的想象力。

  你去看懂這個世界上更廣闊的人生,也會明白你的目標其實並不僅僅是眼前的這幾種選擇。這個世界原本就是精彩的樣子,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那幾種傳統的模式,到了該適合的年齡就去結婚生子,而從來都不去在意你自己是否真的幸福。

  所以見多識廣,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見多識廣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多識廣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