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遲到的回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回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世上最偉大的愛,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我早早的懂得了這個道理,卻讓回報付出得遲了些。

  依稀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陪在我身邊,陪我搭積木,陪我拼圖,陪我抓蝴蝶,陪我畫畫,我跟她總是形影不離,她對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在我印象里,爸爸的陪伴似乎少了些,我也明白,爸爸是家中的頂樑柱,負責掙錢,他很辛苦,常常早出晚歸。爸爸也會陪我玩,比如讓我在他的腳趾肚上畫小娃娃頭像。

  記得童年的時候,我上學,我媽媽總是在我去上學之前嘮叨的叮囑要看清馬路邊的車,走路慢點小心安全,日復一日,無一例外,每當我放學踏進家門,總是有香噴噴的菜香味飄進我鼻中,我知道,是我媽媽做好飯等我回家了,她會在吃飯的時候問我關於學校日常生活的事情,比如今天學的難不難,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然後再重複早上送我去上學的事情,反覆叮囑我注意安全。我的爸爸總是對我很嚴厲,經常因為沒有考到滿分而挨揍,我知道他只是控制不住脾氣,是為我好,但被打罵的時候還是有些難過的,被教訓后,我總是哭的不停,他從來沒有跟我道過謙,但會在冷靜后表現在行為上,比如對我很溫柔的講話,跟我說笑逗我開心。

  等我上了高中,成為了住校生,一般一個星期回家一次,那個時候,我感覺我爸爸媽媽老的好快,為什麼之前沒有發現呢。我回到家中,覺得我的爸爸又滄桑了不少,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吧,他確實太累了。剛開學會經常想家,之後熟悉了就還好,我媽媽會經常向我問我的情況,主動跟我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想她,我反而表現的很冷淡。

  我上了大學,變成了半年回一次家的人,這個時候,我才開始真正的想家了。遠離了我的家鄉到了省會武漢,偶爾會跟媽媽通通電話,跟爸爸不太經常打電話,但是我還是很想念他的。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回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