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貪得適可而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得適可而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貪得適可而止 標籤:適可而止作文

  貪。人類,好歹也是有血有肉的生物,懂得人情世故,懂得理性感性,懂得生活找樂子;懂得悲傷,懂得快樂;懂得喜歡,懂得仇恨。但,人類往往最忘不了的,最似懂非懂的,最不敢承認不敢面對的,就是貪。

  貪,它可以改變時代,改變世界,甚至改變人的一生。有了貪,才能進步。人類為了方便通訊,省得麻煩,改變了通訊的方式。每當要聯絡遠在他鄉的友人,便要拿起紙筆,在空白無漬的白紙上,寫寫刷刷,再察察;筆芯都不知短了幾寸,橡皮檫都不知耗了幾堆,才能完成一篇感情豐富,諮詢充足的“作文”。過程就這麼結束了嗎?不,那人還要到郵政局,貼郵票,寫地址,投進箱里,等待那“作文”的寄送。不知要費了多少時間,等待多少春秋,經歷多少天地,才能把那“作文”送至佳人手中。好,這方式真的真的太麻煩了,發明家創造了磚塊般大小的科技物品,稱之手機。因此,手機誕生了。起初,他確實方便了人類,但因人類的貪念,貪初版的手機太大,太笨重,又嫌之麻煩,則把它改成小冊般大小的形狀。很好,它變小了,變輕了;“不行不行”,人類這麼說著,嫌它不能夠用手直碰屏幕,進行操作,還要一顆一顆按鈕的壓,還是覺得麻煩。沒關係,到最後人類成功研發了幾時今日的手機,方便易帶,操作簡單,簡直就像造世主,要幹嘛都行。此時,貪的副作用奇效了。人類開始變得不再擅長口頭交談,而沉醉於屏幕上的花言巧語;人類不在關心周圍的事物,而只關注手機的進化;人類熱衷於下棋看書,他們的愛好變成了滑手機。哦?是這樣而已嗎,可笑的是貪得無厭的人類,還造就了輻射滿滿的環境,甚至把手機變成爆炸性的物品。哎,同樣是為了交際,同樣是為了記事,同樣是為了獲取知識,以前的紙筆冊書會釋放輻射嗎?會爆炸嗎?

  貪,是被允許的。它,無人不愛。有了貪,世界的文明,世界的科技,確實進步了。可悲的是,人們卻忘記,世界萬物皆需有限,人的生命亦如此。然而,貪也是這樣不是嗎?人類該學會貪得適可而止,才能一同創造美好的未來。何謂貪得適可而止?如何貪得適可而止?那就得先學會自制能力,設置底限。賭博,要賭要博才能贏,這是對的沒錯,但要懂得賭得對博得當。賭贏的時候,要懂得見好就收;博輸的時候,要懂得知難而退。不懂得適可而止的貪,就會影響我們的思考能力,乘勝追擊,就會反勝為敗;不讓不退,就會敗仗連連。萬物皆會被貪得無厭而毀。

  貪很可愛,即很可惡。記住了,我們要懂得貪得適可而止。

您正在瀏覽: 貪得適可而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得適可而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