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是一位着名的教授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兒女。

  啊!我已經二十年沒回家鄉了,真想回家鄉去看看;不知道家鄉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情不自禁地打起回家鄉的念頭;於是,我立即買了張火車票。坐上了回家的列車。途中的我彷彿變小了很多,回到了從前。

  ……

  我走在一條整潔的水泥地上,一輛輛太陽能汽車從我面前奔馳而過。我不禁想起20年前;一條條泥巴路被人們一個又一個腳印踩踏着,不斷地濺起一個個泥巴水花。20年前的幾棟小高樓,如今變成了一棟棟高大的電梯房;一眼看去,似乎沒有小樓房,都是高樓大廈。人們各個懂禮貌、有素質。真想不到當年那個破破爛爛的小村鎮發生了這麼大的改變。

  去我小時候的“遊樂園”看看吧!門口那曾經是被小朋友們踩踏的草坪,可現在卻變成一塊塊被“髮型師理好發”綠茵茵的草坪。一進幼兒園的門,我就不禁哭了起來。想到我的調皮和搗蛋的時候,給老師添了多少麻煩啊,直到我當老師后我才體會的老師的辛苦與煩惱;我有很多很多的話像跟你說……這時老師們也變地白髮蒼蒼的了,他們為我們付出卻不求回報。那用幾塊用木頭拼成的黑板已經換成液晶屏幕了,老師可以更好地教學了。

  來到家鄉後面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清澈的水是魚兒最好的“娛樂場所”,也是我童年時的“遊樂場”。

  小時候,是哪裡給你快樂?

  小時候,你在哪裡成長?

  長大后,你應該去哪裡?

  家鄉,是家鄉!

  家鄉是給你們溫暖的地方,給你們快樂的地方;家鄉是養育你的地方。長大后,如果你不知道去哪,就去家鄉。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