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領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言語,真的是需要很久很久以後才能深刻體會,徹底的領悟。

  記得高中時候班主任經常說的一句話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記得當時的自己,會在每次政治考試需要的時候,工工整整的在試卷上寫上這句話。可是,從未曾真正的領悟過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曾經的自己,真的以後愛可以當飯吃。轟轟烈烈的愛啊,可比紅嘟嘟的票子惹眼多了。初出校門,渾身還透着一股子清高的學生味,談錢顯得多俗氣,自己談的可是真愛啊。

  伴隨着真愛走進鍋碗瓢盆的婚姻生活,在柴米油鹽吵吵鬧鬧中混跡多了,才發現,原來,很多時候,愛真的不可以當飯吃,而相反,錢卻真的在很多時候可以讓人身心愉悅。

  晚上跟好友燕聊天,燕說不開心都是錢惹得貨,租個房子出去冷死了,要是能買個房子就好了。我說,別提買房子,房租交了我就謝天謝地了。真的是感覺,我們曾經談天說地談理想的好友,如今都開始了赤裸裸的談金錢了。真的是很無奈。

  突然間就想起了當初那位個子不高的班主任說過的一句話,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麼多年過去了,第一次對這句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有了重新的領悟。雖然這一切,是多麼痛苦的領悟,雖然領悟的為時已晚,但也算得上一種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領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