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領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泰國許多地方盛產椰子,而椰子樹高達十幾米,且樹榦光滑沒有枝幹,採摘椰子難度極大,每年摘椰子都要出一些事故。一位高中畢業的椰農深感人工摘椰子的辛苦,於是想到利用性喜攀援的猴子幫園主和椰農採摘椰子。他設立了一個馴猴學校,主要是訓練猴子的採摘椰子技術。一是讓猴子學會使用採摘椰子的工具;二是讓它們懂得辨別生熟;三是教會猴子摘下椰子能送到指定地點;四是訓練它們搬動裝車。然後把這些訓練有素的猴子賣給那些園主或想以出租猴子為業的農民。因為猴子摘椰子的工效比人高三四倍。結果,他訓練的猴子供不應求。短短几年,這位農民就成了首屈一指的富翁了。

  的確,像故事中所說的。發現機會並不完全等同於運氣,也不僅僅是別人的關照,更不是你擁有的所謂的條件,它不過是勤勤懇懇的工作加上一雙善於尋找的眼睛,善於更勤于思考的頭腦而已。當然,也不能無目的的去盲目亂做,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學習提高不起來呢?那是因為我太盲目了,根本就沒有目的的去奮鬥,常常是記了這個,卻忘了那個,到最後只能是白忙一場,而且還是“費力不討好”哩。看來,想要事半功倍的做事就只能依計劃去做,想要做得完美,完成得漂亮就應該好好向那位椰農學習學習了。

  首先,我得換新一下思維,去好好發現存在的機會,抓住好每一個機遇,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再不能盲目去做事,就跟“無頭蒼蠅”一樣亂撞了。

您正在瀏覽: 領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