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中即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即景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就看了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說今天要下雨。好像很久沒有下過雨了,而且這次下的還是小雨和中雨。我非常喜歡下雨天,認為他們非常的富有詩意,能讓我產生很多聯想,能充分的發揮我的想象力,構想一幅雨中圖景,去幻想那些富有詩意的畫面。

  我帶了透明雨傘,穿上雨衣和雨鞋便出了門。不出我所料,天果然開始霧蒙蒙的了。帶透明雨傘,是為了更全滴雨水便啪嗒啪嗒的打在了我的雨傘上,一滴一滴雨水變啪嗒啪嗒地打在了我的雨傘上,我知道真的下雨了。我看見遠山開始慢慢變得模糊,圍繞着朦朧的霧氣。我看見路面上的坑坑窪窪已經集滿了雨水,還不停地會有雨滴落下去,泛起一點點水波。我看見行人們都打着傘。有的沒有打傘的人慌慌忙忙的回家。

  在下雨時,我最喜歡觀察路邊的花花草草。因為一滴滴雨水打在樹葉和花上,就像清晨的露水凝結成水滴,彙集在他們的身體上,然後在一滴滴的滑落落到土壤里滋生萬物。我還喜歡觀察路邊的樹木,濕潤的雨水覆蓋在上面。讓他們本來嫩綠的樹葉變得更加綠油油的,好像要滴出汁水來似的。遠山霧蒙蒙的,讓那些一排排的山,變得有些神秘起來。

  我突然突發奇想,想要收起雨傘,淋着小雨感受雨的氣息。我把傘收了起來,一滴滴細小的雨水開始打在我的頭上。我並沒有因此而煩躁,而是很享受這種感覺。在傷心和鬱悶的時候可以去淋淋雨,當然要注意不能感冒。或許心情會好一些。因為在淋雨的時候,彷彿和陰鬱的小雨產生了共情。彷彿與世陪伴我們的朋友,能慰藉我們,給我們帶來安慰。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眼前的雨景真的是太美了,讓我不禁聯想到是聖母娘娘落下的淚水。是我不經腦補出一幅神話故事,更加給雨水多了一些詩意和神話神秘色彩。

您正在瀏覽: 雨中即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