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即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即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下了兩天。今晨起來,還在飄灑。 

  屋頂靠窗有一條裂縫。雨急時還無事。這些天,連綿不斷,終於滲透下來了。 

  雨水順牆而下,到窗帘上,再流到地上,匯成一條小溪流,自然地順着地面的形態,彎曲繚繞,讓人聯想到山川中姿態婉然、天趣自成的小溪。不,已經看到了,那景象就在眼前,在溝谷,在山澗,如詩如夢。 

  有一小股雨水滴落到窗頁上,再跌落在窗台上。“噠——噠——噠——”,交織着外面雨絲“沙沙”聲,形成一曲自然、和諧的韻律,生動之極。 

  雨滴,一顆一顆落下,濺起瑩白如玉的小水花,讓人如痴如醉,好想捧住她,卻怕破壞這意外的美景。 

  “丁咚——丁咚——”,我的耳邊忽然響起了同樣節奏的另一種聲音,腦海里幻變出另一幅畫面—— 

  綠葉藤條如絲掛於石壁上,葉色不深,葉片不多,幽幽地,如煙似霧。石縫滲出的水歡欣地在藤蔓上旅遊,然後,“丁咚——”,躍入潭中,濺起美麗的水花,帶着漣漪的笑臉融入母親的懷抱。 

  此情此景,是何等生動,何等美妙!噢,那是……我在記憶中搜索。那是春遊鄧家河看到的一首詩。天趣自成,美景常在。沒想到,此時此刻,在寢室的小窗,享受到這樣的美。一個意外的收穫。 

  曾埋怨屋漏,誰知因禍得福,欣賞到了別人無法領略、無法得到的趣味。哈哈,真還是有錢買不到哩。

您正在瀏覽: 雨中即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