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即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即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中即景 

  黑龍經省肇東市第八中學 初一 高江 

  進入盛夏,天就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變。 

  這不,早晨還是萬里無雲,到了中午,卻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這麼多雲朵,從四面八方聚攏了來,越聚越厚。不一會兒,太陽火辣辣的光就被遮住了,整個天空彷彿聚集着巨大的力量,烏雲滾滾,黑暗吞沒了城市鄉村,山川河流……緊跟着狂風大作,一場可怕的暴風雨就要來臨。 

  突然,天空劃過一道刺眼的亮光,照亮了我們這個小城,接着又恢復了黑暗,死一般的靜。冷不防,一聲霹靂在頭頂炸開,瞬間,傾盆大雨鋪天蓋地地直瀉下來,大有“疑是銀河落九天”之勢!而雷還在陰沉沉的雲層中轟隆隆地響着,余怒未息,如虎一樣繼續咆哮。 

  猝不及防的行人都叫了起來,跑了起來;各家各戶的窗戶在一片噼里啪啦的響聲中關的嚴嚴實實。商店的門口,一下子湧進了很多人,顯得擁擠不堪,他們中有的望着天,長吁短嘆;有的看着快要成喝的街道,皺起了眉。騎自行車的已無法行駛,只能推着車子尋找地方躲藏。所有機動車輛都不約而同地打開大燈和雨刷前行。 

  路旁的楊樹、柳樹、松樹卻在雨中舒展開來,它們是最不討厭雨的,在雨中歡笑着,狂舞着,像嗜舞的少年在自由的天地里釋放着激情,釋放着青春活力,又像少林寺的棍僧喝了酒後狂舞着醉拳醉棍。草坪上的花草兒像飢餓的嬰兒仰着可愛的小臉,大口大口地吮吸着甘甜的乳汁,眉宇間滿是渴望、虔誠。不由想起兩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草木也有感恩之心啊! 

  “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們這些剛剛放學的“小牛犢”,更是毫不猶豫的衝進狂風暴雨中,揚起手臂,盡情地奔跑着,呼喊着……

您正在瀏覽: 雨中即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