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生之計在於“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之計在於“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而一生之計在於“今”。

  春天,像是一位來自未來的使者。通知樹木們該到蘇醒的時候了;通知鳥獸們覓食即將開始;通知人們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春天,一年中最重要的季節,她完美的承接了冬季的嚴寒與夏季的酷暑,啟程新的一年。

  對燦爛的人生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一個“今”字,常言道:一生之計在於“今”。今天像是一枚紐扣,將昨天和明天緊緊地扣在一起。在今天,能夠深深的體會到昨天帶來的喜怒哀樂;在今天,還能夠感知到充滿希望的明天。真實的今天將這些複雜的感覺匯聚在一起,使真實的我們享受充實的人生。請讓我們勇敢的面對今天,面對自己!

  記得我剛從懵懂的初中走進初露成熟的高中時,感受到那陌生的緊張氣氛和壓迫感,一時亂了陣腳。每天晚上熄燈后躺在床上,總會感受到莫名的空虛與自卑。為了填滿空擋的內心,睡前便會暗示自己明天要完成哪些多得可怕的任務,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是有多麼的可笑,把自己蒙在自己設的圈套中,卻還樂此不疲。

  到了第二天的太陽露出真正的面目,我回想昨天給今天布置的作業。到了真正實施的時候,藏在內心深處的另一個“我”便前來阻攔,他奪取了身體的控制權,他對我下達命令:明天再做吧!今天先玩玩,玩夠了才能死心塌地的來完成任務。到了今天的晚上,當我再次躺在那張冰冷的單人床上時,回想着昨天的空虛,幻想着明天如何充實的度過。

  就這樣,內心深處的他陪伴我走過了高中的第一年,沒有任何成就感的我深深感知到沒有把握住今天的損失。失去自我的痛苦逼迫我不再憂傷昨天,也不再幻想明天,而是充實的過好今天。

  把握今天,讓今天去彌補不足的昨天,成就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一生之計在於“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之計在於“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