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年之計在於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之計在於春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新世紀第一縷曙光灑滿神州大地之際,當元宵慶火布滿夜空之時,不知不覺中,春天又一次悄然來臨了。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一個千百年來文人墨客口中經久不衰的話題,一個記載着人們對未來寄寓着美好希望的季節。的確,春天象徵著希望,春天代表着萬物復蘇。而今年這個春天卻有着別樣的意義:西部大開發,申辦2008年奧運會,進入WTO世界貿易組織``````這是一個嶄新的春天,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祖國燦爛的春天:東部的發達牽引着西部的發展,使我國的經濟有所增長;奧運的申辦,一展中國的繁榮昌盛,展示我國奧運健兒的颯爽風姿;參加世界貿易組織,對外開放,取得與世界合作的機會以及可觀的效益。這,就是中國千年一春的大計。當21世紀零時鐘聲響徹遼闊的中國大地時,中國到處都是歡騰、喜慶的景象。因為我們全中國12億人口一同邁入了新世紀的大門,邁入了一個科學技術完善,人才濟濟,令中華民族大展宏圖的新世紀。從這一刻起,中國已經開始駕起希望的航船,在世界潮流中飛速前進了。也正是從這一刻起,街道上行駛得更多的將是奔馳的汽車,忙碌而不懈的人們,從校園走出來的則是更多躊躇滿志、掌握着高新技術的大學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的開始不僅僅象徵著希望,它更意味着沐浴着春光的人們將付出百倍的辛勞。今天,我們一同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從春天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努力奔跑,攜手並進,迎接祖國瓜果飄香、繁榮收穫的那一天! 

  唯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 

  唯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 

  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 

  我很自豪,因為我生活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北京申辦下了2008年的奧運會,每一個中國人都激動不已。到2008年,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要來到中國北京,北京會是什麼樣子呢?讓我來描繪一下吧:北京的環境將會有很大的改善,道路兩旁種滿了綠樹,隔離帶上開滿了鮮花,鳥兒飛翔在藍藍的天空上,魚兒暢遊在清清的河水中。景色將會美不勝收。 

  綠色奧運是我們承辦的奧運會的主題之一。如今,環境問題已經愈發嚴峻,保護環境刻不容緩。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為此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文匯中學"根與芽"小組的一名成員。"根與芽"是珍妮·古道爾研究會面向全球青年關於環境與人道主義教育的項目。為了迎接奧運,我們"根與芽"小組組織了很多有關保護環境的活動。就在4月份,我們參加了一個"循環巨龍:耗材回收"的活動。這個活動是由地球村、根與芽、自然之友和惠普公司聯手打造的。耗材回收計劃是為了減少堆填和掩埋垃圾對環境帶來的影響,為用戶提供簡單並環保的方法回收用過的打印機墨盒及墨粉盒。 

  這個活動在同學中的反響很大,因為它與我們息息相關。全校同學都積极參与,大家了解到:耗材如果被棄置在環境中或掩埋,它很難降解,有的還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事實上其中的許多成分都可以再回收利用,如:塑料、調色劑、泡沫塑料、海綿、碳粉以及各種金屬等等,這些原料加工以後又可以製成新的產品,如:E-木、再循環的塑料、公園長凳子、文具等等。通過耗材回收,可以減少被堆填或掩埋的耗材,從而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短暫的一個月內,我和同學們就收集了100多個墨盒。沒有使用耗材的同學也都在積極做着宣傳工作。可見保護環境的理念已經深入到同學們的心中,每個人都在為保護環境,舉辦一屆綠色奧運盡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珍妮·古道爾博士所說:"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個人都能發揮作用;每一個人都能帶來變化。"我還要盡我的力量向身邊的人宣傳這些理念。我認為每一個人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還北京一片綠水藍天。當2008年奧運會外國友人來到北京的時候,一定會由衷地讚歎:"北京真美呀!" 

  2006年5月21日,首都高校第四十四屆學生田徑運動會在北京農學院體育場隆重開幕。44門禮炮鳴放五十響,預示着北京農學院迎來了五十年華誕,代表着50所高校參加此次運動會。五千枚五色氣球升空,象徵著首都高校師生喜迎2008年奧運會的到來。 

  放飛奧運夢想,相約共同心愿。首都高校學生田徑運動會是首都大學生展示青春風采的一次難得機遇,更是搭建一個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迎接2008年奧運會的廣闊舞台。承辦2008奧運會,是每一位首都大學生的驕傲;服務2008奧運會的籌備,更是每一位首都大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體育代表隊參加了這一盛會,並表達了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彩的美好願望。 

  全世界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正一步一步地走來,讓我們攜起手來,自覺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用青春承載理想,用奮鬥成就未來,在全力迎接2008年奧運會的偉大實踐中譜寫壯美恢弘的青春畫卷,奏響雄渾激揚的青春樂章!

您正在瀏覽: 一年之計在於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之計在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