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213周記)一年之計在於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213周記)一年之計在於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090213周記)一年之計在於春 標籤: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 一年之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20年作文

寒假匆匆忙忙地過去了,一個嶄新的學期展現在我的眼前。 

  新學期,新期望。我對我自己的要求更加嚴格了許多:每天上課做到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認真做筆記,按時完成作業。回家專心致志地做回家作業,且認真溫習功課,把老師講的內容一字不漏地鞏固複習一遍。還早點兒預習下一課的知識,內容,重點。我還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個日程表,也就是一天的“工作”程序,幾點到幾點看書,幾點到幾點做體育運動……,就這樣,我每天的程序井然有序地進行着。我以後要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時時刻刻做到虛心勤學,持之以恆,一絲不苟,不恥下問,成為班級中的“學習尖子”。 

  我身為班中的紀律委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的紀律,要以身作責,做老師的好助手,做同學們的好榜樣。要熱愛集體,關心他人。不亂說不文明的話,做文明的事,更做文明人。 

  在學校里,見到老師應該說:“老師好!”等禮貌用語。看見地上有垃圾,有紙屑,主動將它撿起扔進垃圾箱。看見某位同學掉了錢,要拾金不昧,物歸原主……雖然這些都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是它卻能反映人的品質。 

  在我的印象中,春天萬物復蘇,花枝招展,春意盎然,樂趣濃濃。一些春筍從泥土裡探出頭來。春風將小溪吹得皺皺的,將葉子吹得綠綠的,將花兒吹得紅紅的……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段美好時光,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段美好時光來刻苦學習。人勤春來早,人懶春來遲。先苦后甜的滋味總是那麼美好的,而先甜后苦的滋味總是不好受。學習就像滾雪球一樣,你懶惰,你的“雪球”會越積越大,最後會使一個沉重的“雪球”壓在你身上,使你透不過氣來。 

  我建議大家還是做個勤勞樸實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090213周記)一年之計在於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213周記)一年之計在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