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標籤:失火作文

  難得的放假,我回了一趟老家,想說趁着周末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經歷了一場“大戰”。真的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周六的晚上,我和媽媽等爸爸回來吃飯,可是六點的時候媽媽打了電話給爸爸,沒有人接。通常是爸爸五點半左右就回來了,但是今天半天沒有回來,打電話也不接,我們有點着急了,七點鐘的時候媽媽又打了一個電話給他,還是沒有人接聽。媽媽的飯菜都涼了,關鍵是我還沒有吃飯,好在我不餓,也沒有關係,我就在一旁玩電腦,並不着急。八點的時候爸爸突然回來了,喝的有點多了,踉踉蹌蹌的進門了,顯然媽媽很不高興,板著臉說:“你還知道回來啊,電話不接,微信不回,也不提前說一聲,還要不要這個家了啊。”老爸估計是知道自己錯了,非常小聲的說:“確實是我的而錯,手機靜音,開會的時候調的,這不忘記調回來了,跟幾個同事領導吃飯呢,他們去唱歌了,我這看到信息就馬山回來了,都沒去接下來的活動,你就別生氣了好嗎。”媽媽並沒有消氣的樣子,說:“老的老的不讓人省心,小的小的也不讓人省心,你看看他,到現在還在玩電腦,都快高考了,你看看他這次模擬考試,都掉了多少名以後了,真的是,還要不要好好上大學了。”此時的我,我還能說些什麼呢,我是下午一直在寫作業,直到媽媽叫我下來吃飯我才下的,而且是等爸爸的時候,你讓我玩會電腦等爸爸的額,是你讓我玩的,我真的是冤枉啊我。明明是您讓我等的,您讓我玩的,現在不高興,還扯上我了,真的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我跟老爸使了一個眼神,從他的眼神里,我讀出來的意思是:我就受着,別說話。哎,我的老爸老媽啊,你們內部問題就不要扯上我好吧,我是無辜的啊,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的事情,你們以後少做點好嗎。

您正在瀏覽: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