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經歷失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經歷失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經歷失火 

  每年我們一家三口都在奶奶家過年,我的奶奶家在農村。你知道嗎,農村有許多草堆,都是用來喂牛或用燒飯的。冬天很乾燥,再加上過年小孩子放炮,所以很容易發生火災。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年大年初二,我正在奶奶家和弟弟玩,忽然聽到有人在大喊:“失火了!失火了!!”我連忙跑出去。奶奶嚇得一邊追我,一邊喊:“回來!太危險了……”

  原來,幾個小孩子放炮,不小心點燃了旁邊的稻草堆。由於當時沒有大人在場,所以火勢越來越大了,直到大火快竄到懸在空中的電線!危險! 

只見一些大人們拎着大水桶,跑着趕來救火!然而,杯水車薪,火勢越來越大,越來越旺!無奈,只好撥打了119 。不到半小時,就聽到消防車呼嘯聲,但車卻因農村的交通不便而遲遲未能到現場……風狂吹起來,火瘋狂地蔓延,彷彿要吞噬整個世界。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只聽見:“消防車來了!消防車來了!”大家歡呼起來,似乎已經勝利了! 

  車上匆匆跳下五名消防員拿起水管噴向大火。雖然水勢很猛,但由於燒得全是乾草和劈材,右邊的火撲滅后,左邊的又起來,左邊的撲滅后,右邊的又更加兇猛,同時又把左邊的火燃起來…… 

  小孩子們嚇得直哭,大人們急得直跺腳,我也嚇得與奶奶躲得遠遠的,緊緊地摟着奶奶,這可怎麼辦?感覺就是世界的末日到來了!火海、人海、風聲、哭聲、喊叫聲、火響聲……連成一片。就在這萬分危急時刻,兩名消防隊員奮不顧身地衝進熊熊大火,跳上燃燒着的草堆,把燃燒着的乾草扔進了旁邊的水塘,水面上泛起了火海,大家一起往水裡倒沙子,漸漸地,漸漸地,火勢變小了…… 

  經過兩小時的激烈奮戰,大火終於撲滅了,人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這都得歸功於消防隊員的勇敢和不怕犧牲的精神!過大年我們放假歡樂時,他們卻堅守崗位,隨時奔赴最危險的地方,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他們是最可愛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經歷失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經歷失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