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聖火,我為你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火,我為你驕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聖火,我為你驕傲 

  周一的升旗儀式上,我瞻仰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眼前又閃過在百年奧運展上所見的那一幕幕,心中那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的情感油然而生,不斷在心中歡騰…… 

  我的心又飛回到昨天,飛回到那帶給我無限震撼的展覽館。館中展出了731件奧運紀念品,有北京奧運會“金鑲玉”獎牌、有“祥雲”火炬、各國的奧運紀念幣、歷屆奧運火炬……每一件都讓我嘖嘖稱奇,感慨不己。其中,“祥雲火炬”特別引人注目。我了解到這是中國人自己研發出來的第一隻火炬,含有很高的科技成分,可以在各種風、雨、雪、高溫等各種惡劣的天氣條件下燃燒。紙卷式的“祥雲”圖案代表華夏民族數千年的文明,也 代表了中國人淵源共生和諧共榮的品性。在火炬的正面圖案中,還可以看到“中國印”圖案,那舞動的“京”字奔跑着,張開雙臂,擁抱勝利 ,迎接各國客人的到來,他瀟洒飄逸,充滿活力,象徵著開放的,充滿活力具有美好前景的中國形象。我驚嘆——設計者竟然如此巧妙地把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高科技融為一體,我驕傲——那耀眼的“中國紅”將讓世界為之歡呼! 

  奧運聖火傳遞的是和平友好的信息,可是,也有一把火,傳遞的是中國人不甘欺侮,奮起反抗的精神。看到火炬,我不禁想到民族英雄林則徐虎門硝煙時的那一把火。那時候,中國貧窮落後,是侵略者眼中可以任意宰割的羔羊,鴉片吞噬着中國。林則徐在民族危亡的關頭挺身而出,虎門銷煙振我國威,使中華民族擺脫了被毒品吞沒的厄運。然而,一場又一場的戰爭仍然使中國人民置於水深火熱的生活中。直到新中國成立后,中國人民才過上了安穩幸福的生活。才有了1984年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中國人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從此歷屆奧運會賽場上中國國歌頻頻奏響。明年,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辦,我想林則徐他老人家要是也能聽到北京奧運賽場上的國歌聲,一定會倍感自豪和欣慰……聖火,我為你驕傲! 

  雄壯的奧運會歌《手拉手》的歡樂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今天的中國就象大鵬展翅,一飛九萬里,飛速的發展使得中國國力強盛,“中國”這個字眼在外國人眼裡越來越有分量。啊,中國,我真為您驕傲!聖火,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聖火,我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火,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