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喜歡花花草草的女生,看着自己親自種的小植物慢慢成長,開花,總有種莫名的喜悅感和優越感,所以就更喜歡自己培育這些綠色的小“精靈”,我喜歡記錄它們從剛破圖而出到長的鬱鬱蔥蔥,然後再到開花。

  我記得我第一個種的比較好的植物是含羞草,記得第一次看見它的時候就覺得特別神奇,只要輕輕一碰,它就羞答答的垂下了頭,那模樣真是要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所以我便愛上了這種害羞又生命力極強的小草。

  第一次看見它,它便抓住了我的吸引力,那時候還小,不知道為什麼一碰它就會“低頭”,那時候傻乎乎的,就想看它低頭之後又抬頭的時候我又碰它一下,然後看它在低頭下去,但是,我蹲在那株含羞草身邊好久,它也沒有變成開始的樣子,我等的有點不耐煩了,而且外面好熱,索性就拔了兩片葉子拿回家,然後看它慢慢再展開吧!那時候不知道葉子離開母株之後就不會再展開了,所以就傻傻的等了一上午,總覺得是時間還不夠,所以它才不會展開的,現在想來卻覺得傻的好可愛啊!

  而我第一次種含羞草的時候也是繞了好大一個圈子呢!我只知道種它的話,就得每天澆水,保持土質疏鬆,但是,當我把種子種下去差不多一個星期之後,含羞草還是沒有要發芽的影子,讓我一度以為種子壞掉了呢!但是我還是沒有停止澆水,知道第十天,我一大早去看的時候,竟然看見兩片嫩黃嫩黃的小葉子靜靜的站在盆中,它就靜靜的站在那,卻帶給我最大的快樂,不枉我給它澆了那麼久的水啊!

  之後才知道含羞草的種子要在水中泡泡才會發芽發的快的,然而我卻沒有,所以才苦等那麼久才等到它們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