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斷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斷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巴爾蒙特的這句話,從讀到之時就一刻不曾忘懷,如此誠摯、欣喜、寧靜地歌頌着大地,陽光和人歡馬叫,喧騰不息的世界。這樣的生命熱烈而奔放,隨着童心一點點泯滅,對於許多事物,有了更深一層的思考. 

  一隻美麗的風箏,不知從何時起被卡在了陽台前光禿禿的樹上,藍色的飄帶撩亂了我蟄伏的心,想飛而又不能飛的小傢伙。 但我仍托着下巴,很平靜地欣賞它。它曾經飛過,它的心屬於那片藍天,這就夠了,它還很本分地定格在我窗前,把一抹春天留在了那棵老樹上。 

  我相信它,現在一定和我一樣的坦然。 

  人的生命有如船在大海上駛過的水痕,慢慢而遠,漫漫而淡。這個冬天是讓人升華的季節,當我懵懂地穿過這個季節,站在冬與春的邊緣回頭看了看,我看到了春天的陽光把我的影子投到了冬天的雪地上。望着冬天的枝頭,最後幾縷秋的痕迹,飄飄搖搖的落入了春天芳香的泥土裡,被封印在這個成熟與青澀的交界線.驀然回首時才會發現,當初是在迷茫的繪景中若隱若現的,十六歲懂得綻放,十七歲懂得憂傷,十八歲才懂得收藏.在這個過程中,一顆純凈的心需要另一顆同樣剔透的心相互映照,一顆黑暗的星星更需要一顆耀眼生輝的星星來一起沐浴。由黑暗而光明,由痛苦而幸福,這是一種漫長的人生洗禮,也是一種珍貴的人生財富. 

  我相信每一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輪迴,有一天,我也會有一雙斑斕的翅膀,在天空中翩翩舞動。陽光安靜地淌過我每一寸的肌膚,我聽到山風掠過樹梢,如同一支深遠的驪歌;陽光明媚得有點奢侈,如果註定我只是一隻小飛蛾,我依然有破繭而出那一瞬的輝煌,我依然會用我並不妙曼的舞歌頌這個美麗的世界;每一隻鷹的盡頭都是蒼穹,有一天,我也會有一雙堅強的翅膀,在天空中鋪展自己的成功.當清爽的微風將天空吹得更高遠,當陌生的孩子望斷最後一隻南飛雁,當枝上的綠葉換上橙黃,當一點微酸已着枝,便又到了風起飄香的季節。 

  風飄飄,水迢迢,一身素衣,架一葉扁舟,殘陽如血,哪管黃昏溫柔。面對生命中這一片荒蕪的土地,就已決心,從現在起,彈一張琴,飲一壺酒,對一溪雲,勞作一生. 

  生命就是如此,斷斷續續的思索才有美麗,平平淡淡的描述才有韻味. 

  郊外的天是一張藍色的信箋,黃昏的太陽是一枚圓圓的郵票,蒲公英為了傳遞思念而匆匆趕路,把生命的思索寄給以後的人生.這樣,當微風吹散下一個悶熱的夏天時,我已在這個世界上微笑過.

您正在瀏覽: 生命斷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