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的後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後來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顏爍: 

  當時間在我們的身旁走過,我們依然幼稚。 

  時間磨去的稜角,讓我們變得庸俗而非成熟。 

  這段話是你寫在一篇隨筆里的,那時候的自己還很懵懂,只覺得你過於悲觀。思考這種文字本非我所長,也就拋在了腦後,依舊嘻嘻哈哈過我的日子。現在想起來,這段話也許是許多人許多人的寫照。 

  在我的記憶中,很多人,很多事都漸漸地變模糊,而且模式是一樣的,或許我應該自嘲一下,從相識到相熟再到陌生,最後總是發現,留下的,只有曾經。但那時的我,喜歡的就是這種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既然我們已經沒話講,那麼就作鳥獸散好了。 

  遇見你和遇見其他人一樣,沒什麼特別。要是在得弄點特別的,就是我們的姓氏相同,確切的說,我們因為有相同的姓氏而想去認識對方。或許我們都曾經偷偷走進對方的世界,才會在我們第一次碰面的時候,你對我說:“我知道你,你就是顏燁。”而我則微笑點頭,“你是顏爍。”然後,我們擦肩而過。 

  佛說:千百年的等待終換得你一世的回眸。 

  我說:幾次的點頭之交換得你我再碰面的無話不談。 

  或許是因為姓氏的原因,又或許真的是因為我們的點頭之交,讓我對你有着莫名的好感。甚至因為這樣,不惜在第一次談話時,就把自己的外號“原葉綠茶”告訴你。後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在暗暗後悔,怎麼把這是告訴你了,幾百年沒人叫我這外號了,這跟你一說,不又得傳開了。 

  再後來,我才知道我這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根本沒把它當一回事,你也從沒叫過我“原葉綠茶”。那會我又苦惱了,你真沒把它當一回事?還是沒把我當一回事? 

  以後見着你,看你的眼神總帶點鄙視的意味,或許你看出點什麼了,你就問我:“怎麼回事啊你?” 

  “沒怎麼回事。”我就繞開你走人。 

  我以為你會叫住我,結果沒有。我又莫名心頭上的火躥躥躥地上來了。那時我想,我是不是有毛病啊,咋遇到你的事就這麼矛盾吶。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地把自己的初戀給弄丟了。準確的說,這戀連芽都沒發,就焉了。 

  記得那時,有一部叫做《山楂樹之戀》的電影正火呢,幾個當時玩得比較好的朋友就叫上我去看,看着看着,我的眼淚就吧嗒吧嗒地掉。第二題我就決心不再躲你,可是你就再也沒出現了。 

  或許,老天爺讓我們因為姓氏相同而相識,把你我的緣分都用光了,我們無緣再見。 

  時間就這麼無情地四處晃噠,一刻不歇。 

  我也不能矯情,屬於你我之間的回憶實在少得可憐。在你離開的前一段日子我還會時常想起我們相處的那段時光,悼念我早逝的初戀,但隨着時間的流逝,你也就成了我的曾經,沾滿了灰塵的曾經。 

  在我的身邊來了一批人,走了一批人,又來了一批人,又走了一批人。我也就真隨遇而安,跟誰都能侃,只是一旦生疏了,一句問候就再也沒話了。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你隨筆里的那段話: 

  當時間在我們的身旁走過,我們依然幼稚。 

  時間磨去的稜角,讓我們變得庸俗而非成熟。 

  再一次和朋友去看《山楂樹之戀》,眼淚還是止不住地往下掉,朋友還以為我太容易感動了,為一部電影掉了一筐的眼淚。只有我心裡明白,再回憶起那段時光,你的臉已經模糊,只是那時和你在一起的心情又湧上了心頭,一模一樣。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最想告訴你的一句話,不是我喜歡你而是: 

  當我們從時間的身旁走過,我們已經成熟。 

  時間磨出的稜角,也讓我們學會了很多。 

  顏爍,在生活中,我們只有學會積極才能學會生存。 

  ——顏燁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後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