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拒絕冷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冷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相信大家很小就聽過,我也不例外。但我認為可笑的是,那個我從三歲起就聽過的童話,竟然直到現在才理解。

  老師在講《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的時候,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最後一段的第一句:‘“她想給自己暖和一下。”人們說。’那時老師要求我們在這句話中的“人們”后加一個形容詞,變成人們怎樣地說。同學們的答案五花八門,有的人說是人們惋惜地說,還有的人說是人們傷心地說。可是老師莞爾一笑,否決了我們的答案,我們十分疑惑。老師不緊不慢地說:“你們說的都不是正確答案,如果人們真的關心她,那小女孩也就不會死在大年夜。所以應該是人們冷漠地說。”這個答案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在沙皇的統治下生活的人們產生出的冷漠,在現實生活中也並不少見:老人摔跤了,來來往往的路人視而不見;地上的垃圾,所有人都一腳跨過;路邊身有殘疾迫不得已出來行乞的人,碗里通常只有幾毛幾塊錢。匆匆忙忙的路人們下意識地捂住自己的錢包,好像他是小偷一樣,眼神里充滿了輕視……

  社會上的冷漠,是不應該存在的!我們人類是高級動物,應該擁有神聖的情感。冷漠只會讓世界越來越不美好,人們之間的相互信任也會漸漸消失。到那個時候,世界上就只有欺騙和傷害了,難道我們要落到那種地步嗎?

  所以,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美好未來,讓我們拒絕冷漠,大聲說:“冷漠,我不要!!!”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初一:王晨曦

您正在瀏覽: 拒絕冷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