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陋習拾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陋習拾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出口成“臟” 

  不是“出口成章”嗎,怎麼成了“出口成臟”呢?你一定以為是我寫錯了吧?可是我並沒有寫錯,而是用這個詞來形容那些開口閉口說的都是髒話的人。有一回,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去倒垃圾,走到樓梯轉彎處時,突然有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直衝過來,一下子就把我們班的那個同學撞倒在地。可是那個大哥哥不但不道歉,反而蠻不講理地破口大罵:“臭小子,找死呀!”也不管人家摔得怎樣,就顧自己罵罵咧咧地走掉了。 

  “謀財害命” 

  “謀財害命”,那不是犯法了嗎?怎麼能說只是陋習呢?這事還得從魯迅爺爺的一句名言說起:“浪費別人的時間就等於是謀財害命!”所以,我說的“謀財害命”就是浪費別人時間。像我們柯北校區,因為學校離得比較遠,所以有許多同學都是坐校車去上學的。可是,就是有些人一點也沒有時間觀念,經常會遲到,害得全車人都眼睜睜地等着,這不是浪費了大家的時間嗎?

  這些陋習,初看你一定以為只是些小事,但如果不及時改掉,以後就會釀成大禍的。所以,最後我想勸所有有這些陋習的同學,都快快改掉吧!

您正在瀏覽: 陋習拾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陋習拾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