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圓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圓月 標籤:圓月作文

  坐在車上,只感覺到有絲絲冷風撫過。大概是夏天的晚上來的特別早吧?黑色的夜幕籠罩着大地,本不是很亮的月牙已被烏雲遮住,只有幾顆零散的星星拋出幾縷微弱的光。路邊昏暗的路燈低垂着頭。這一切象極了我此時的心情。本來我答應了同學幫他買東西可媽媽又說學校快上晚自習了,所以叫我別買了,還說我讀寄校很久沒回家了要自己送我去學校。我一聽兩條眉毛就往中間靠,我做為一個學生對家長去學校很反感。雖說我讀寄校,但離家也沒多遠。

  在路上,媽媽一直和我說話我卻一直沉默。‘你看妹妹每次回家都會和我說學校的事,你呢?只是做自己的事。’媽媽又說道。我無心理會,只是默默的看着兩旁慢慢退後的建築物。也不知媽媽怎麼搞的,在十字路口時,明明還有八九秒才是紅燈她卻硬要等到下一個紅燈才走。還有遇到很多車輛時明明有一條小道可以穿過去他卻要等到車輛慢慢散開后才走。她不知到我要趕去上晚自習嗎?‘到學校要多吃飯,別又象以前一樣餓肚子。’媽媽還在嘮叨。可不知為和我心中閃過一絲莫名的震動。而這時又有幾縷清風撫過臉膀,天上的心心又好象多了幾顆,月牙也舍的透出幾束光來。而我對媽媽還是沉默。

  車子慢慢行駛着,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到學校對面了。媽媽緩緩的把車子停了下來。我決定在對面的小超市買些零食再進校。‘零用錢夠嗎?在學校記得多吃飯別只顧着吃零食。’媽媽又說了句。這時心中似乎有一股暖流淌過,仔細想想又要有一個月不能回家了。聽了媽媽的話也就點了點頭。這時天上的月亮似乎也露出了半邊臉,星也亮了些吧?

  買完零食進學校時媽媽又說到‘上可認真點,聽老師講,在學校難洗的衣服就帶回家來洗,少什麼就打電話和家裡說。’我的身形在那下定住了,曾幾何時我也曾聽到這些話。哦,那是我每次返校時媽媽必說的那些話。這時我的心也被這些話照的亮堂堂的。過了一小會兒,我不禁抬頭望了望天空,烏雲已經散去。這才發現原來天上並不是一個月牙而是一整個圓月。正拋灑着柔和的月光。

  這時腦海中忽然清晰起來。媽媽一路上開車這麼慢是擔心她的兒子啊!說這麼多我不一定會聽進去的話也是擔心她的兒子啊!我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好。只好對着還在望着我的媽媽說了句‘媽你回去吧,我會的,路上小心點。’我沒看媽媽是什麼表情。但我好像知道。今晚的月亮是兩天後中秋之月提前來了嗎?像團圓一樣照的人心中暖暖的。

  湖南省耒陽市正源學校高30班高一:謝光勇

您正在瀏覽: 圓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