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演講稿《我心中的好教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我心中的好教師》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把教師比作蠟炬,讚美他們默默地發光,無怨無悔地奉獻,而教師也一直以蠟炬精神來鞭策自己。

  “教師”雖說只是一個職業稱謂,而現實生活中,教師的職業行為似乎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以犧牲自我換來學生的茁壯成長,他們心繫學生,他們情傾講壇。一隻粉筆,寫下了你輝煌的人生;一塊黑板,記錄了你無悔的追求;一張講台,使我們馳騁知識的海洋;一間教室,放飛我們美好的夢想。民族興亡,國家強盛,追根朔源在於教育,千斤重擔,繫於教師。教師履行了這一神聖職責,將其這沉甸甸的責任壓在身上,無悔付出,他們當之無愧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我最佩服的老師莫過於譚老師了。教學嚴謹、學識頗多、幽默風趣的他,教學獨特是他一大亮點,他的種種對我影響甚大。

  記得昨年,我們班上開辦了一次熱鬧的元旦晚會。晚會上請了幾位老師,其中自然也有譚老師。在晚會上我們唱歌、玩遊戲、看小品,別提有多開心了。最後到了每個老師獻節目的時候,有幾位老師硬是推辭了,讓大家甚是掃興。輪到譚老師了,他從容地說:“在新年裡祝同學們個個生龍活虎、龍騰虎躍、虎虎生威。”隨後他起身從衣袋裡掏出一個藍色口琴,說:“新年裡送大家一首《彩雲追月》,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說完,捧着口琴吹奏起來。旋律的優美,讓大家聽得如痴如迷。我的心也隨之飛出窗外,到了空曠的大地上,似乎看見了天空上金黃色的月亮和銀白色的雲彩……吹完了。我們熱烈鼓掌致謝。說實話,當時我真恨不得去買一個口琴來吹一吹,但畢竟沒買成。不過我至今還佩服譚老師的音樂才華。

  譚老式人挺厲害的,不過他從沒在班上打過一個人。因為這樣,大家在背後叫他“老譚”,有一次,我上課不專心走了神,不知何時他站在我的課桌前面,大吼一聲“嘿”,同時瞪大眼睛嚴肅地盯着我。當時嚇得我不知所措了,心想,“媽呀!這運氣也太背了吧!”但他立刻收斂回嚴肅的神情,用餘光向班上掃過一遍,轉而笑着說:“剛才我看到有人走了神耶!”然後停滯了三秒又繼續上課。太險了,差點就完蛋了!還有的時候,有不想去上早自習的同學,只要一聽說是譚老師的課,便立刻起床飛奔到教室。嘿!這就是譚老師的威信和魔力。

  課堂上聽譚老師講課真是一大樂趣,他態度和藹、風趣幽默,他的講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他講課很投入、有激情,常常伴隨着豐富的表情和動作,讓我們在輕鬆愉悅之中學到知識。他與人和寫的《金中賦》文辭優美,頗具特色,用其深厚的文學知識把金中的歷史、現在、未來表達得淋漓盡致。讓我們深受感染、倍受鼓舞、滿懷希望。他經常將書本知識延伸到現實社會,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戲稱“譚氏定律”,別說他的這這“定律”還幫我們解答了好多心中的疑惑,讓我們深受教益和啟發。曾記得他寫過的一篇小詩《露珠》中說到,“你看,那擠得頭扁身碎的露珠,鑽進綠葉的縫隙,化作不竭的血液,成了生命的續延”。是啊!他不正是那顆閃閃發光的露珠嗎?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塑造未來的雕塑家。老師,您不是演員,卻吸引了我們對知識渴望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謠。

  鮮花感謝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謝長空,是因為長空讓他翱翔;高山感謝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感謝老師,是因為他的無私奉獻。此時此刻,我把心中的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譚老師,您是當之無愧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平昌縣金山中學高一:趙亮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我心中的好教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我心中的好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