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良好的習慣可以成就未來》 

  我國古代偉大的教育家孔子曾說過:“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這就是告訴我們,一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會和他的天性一樣自然,這個時期養成的習慣是堅不可摧的。小學階段是培養習慣的重要階段之一,在這一階段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都要受到習慣的影響,被習慣左右。在學習上要養成好習慣,這樣學習起來才會有效率;生活上要養成好習慣,這樣的孩子才會讓人放心、讓人信賴;……因此,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在考試中獲得高分重要千倍、萬倍。 

  同學們,今日的習慣,決定明天的你們。因此,在今天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一定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習慣於主動打掃衛生,形成熱愛勞動的習慣;習慣於說聲“謝謝”、“你好”、“對不起”,形成以禮待人的好習慣;習慣於每天堅持鍛煉,形成健美的體魄;同學交往中習慣於理解、寬容,便能化干戈為玉帛;習慣於去用心觀察,才能形成好的觀察能力;習慣於提前預習,課後複習,才能形成高效的學習方法……人們常說,“播下一個行動,便會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便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便會收穫一種命運。”我送給同學們幾句話——“積一千,累一萬,不如養成個好習慣”、“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扔一次垃圾,心靈就蒙上一層灰塵;撿一次垃圾,心靈就添上一塊凈土”、“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文明謙讓,讓出安全,讓出和諧”,從小將“好習慣,好人生”的種子埋下,用恆心去澆灌,去成就我們生命的精彩!同學們,也許你不是天才,沒有很高的天賦,但你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養成良好的習慣。一旦你擁有了良好的習慣,它往往能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經意間,助你一臂之力。 

  但好習慣不是天生的,而是靠一點點養成的,是一天天努力的結果。這就需要我們時時、處處、事事都嚴格要求自己,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因此在學習中我們要養成:課前預習,做到聽課時心中有數。課中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大膽發言,課後認真獨立完成每一次作業。在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見到垃圾隨手撿起來,見到老師主動行禮問好,見到班上課桌椅損壞主動修理等好習慣。平平常常的小事,其實,日積月累的話,就可小中見大,小事情中體現高品質,小事情中成就大事業。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質的飛躍赤量的積澱,良好道德品質的形成應是建立於平時生活的每一小事,每一小處,每一小節之中。 

  同學們,昨天的習慣造就了今天的我們,今天的習慣決定着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從自身做起,從今天做起,持之以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願每一個從頭道營子實驗小學走出的學生都成為真正的好公民和社會棟樑。 

  謝謝大家! 

  2009年10月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